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季前赛湖人不敌国王 阿联首节即获露脸机会

金朱玺
2016年10月15日08:30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阿联首节即获露脸机会

  南方日报讯 (记者/金朱玺)北京时间14日,湖人队在主场104比116不敌国王队。易建联全场比赛总共登场13分钟,拿到4分、2次助攻。第一节就获得登场机会,这是阿联重返NBA后首次获得这样的待遇。常规赛即将打响,阿联此时获得更多出场机会也被认为是留队先兆。

  第一节还剩4分钟时,阿联替下了主力中锋莫兹戈夫。让人稍感意外的是,本场比赛湖人队只上了阿联一位替补内线球员,他的竞争对手布莱克、祖巴茨等人此役悉数作壁上观。

  值得注意的是,阿联在场上时,他搭档的队友是英格拉姆、南斯、拉塞尔和克拉克森四名外线球员,这是一个“一大四小”的阵容,被看做是湖人队在常规赛中可能的变阵。对于这样的部署,阿联坦言:“中锋并不是我最擅长的位置,但我还是会想办法适应这个位置。如果要打好中锋,我在防守端和进攻端都要调整。”

  让人感到欣喜的是,阿联在这套体系中完全跟得上队友的节奏。第一节2分50秒左右,克拉克森从三分线外提到中圈持球准备进攻,他一招手,阿联第一个提上挡拆。随后克拉克森突破,但是球被抢断,国王发动反击时,阿联又是第一个回防站好位置的球员。整个攻防回合,阿联总是抢在最前面,运动能力得到了完全体现。

  与之前几场不同的是,阿联13分钟的出场时间分布在四节,可以更好感受比赛节奏的变化。然而,阿联在本场比赛中没有抢到一个篮板,这对于一个内线球员来说,有些说不过去。

  之前,美国媒体预测,湖人队的最后一个常规赛名额,将在易建联、慈世平和罗宾逊之间产生。本场比赛阿联登场,但后两位球员却枯坐板凳,阿联留队的前景看起来更加乐观。

  赛后,阿联表示:“任何球员都会把球队赢球放在第一位,我们不会为了个人的数据去比赛。”对于自己是否获得主教练更多信任,阿联不置可否:“现在我只能说通过这些比赛来慢慢调整自己吧,让自己尽早融入球队的体系。”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