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上海网球大师赛:小德晋级继续秀中文

褚鹏
2016年10月15日08:0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德晋级继续秀中文

  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的男单头两名选手德约科维奇和穆雷,昨天相继晋级四强。小德在3盘苦战后,更是继续秀了一把自己的中文功底。

  昨天的比赛中,赛会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虽然开局失误导致输球,仍以3比6、7比6和6比3逆转世界排名第110位的资格赛选手米沙-兹维列夫,晋级四强,去年亚军特松加则以3比6和4比6不敌阿古特。穆雷发挥出色,以2个6比2横扫比利时人戈芬,豪取9连胜,晋级四强。穆雷自从在中网夺冠之后来到上海,延续了之前的好状态,目前他在亚洲赛季还一盘未丢,状态好得惊人。

  每到中国赛季,摄像机都是小德展示中文功底的舞台。前一天,小德写了一个笑字;昨天比赛后,他又写出了德字。“坦诚地说,过去几年我有点懒,一直在重复相同的汉字。所以我需要更努力,能再学更多汉字。我很喜欢中文,学些中文也是对这个国家的尊重。作为宾客,你至少要会几句当地的语言。这里有非常棒的粉丝,我们总能收到很多的礼物,他们值得这样的待遇。”

  作为世界第一,小德也谈到有关网球是否该进行改革的话题。“我同意提升网球比赛的速度,”小德说,但他同样表示,改革不应该伤害到这项运动的精髓。“我认为这样的改革需要群策群力。网球的潜力还没有完全释放。我知道现在网球处于非常好的状态,但还有提升的空间。”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