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专家齐聚北京为国足选帅 已定李铁里皮?不可信!

张喆
2016年10月16日08:5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已定李铁里皮?不可信!

日前,中国足协已经在北京成立了中国男足主帅选聘工作领导小组,目前,负责选帅具体工作的技术委员会和专家评估组成员已经全部集中在北京,他们将在本月20日之前正式选出国足新帅。

新帅候选名单尚未出台

中国足协由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担任本次国足主帅选聘工作领导小组的组长,副组长和其他成员包括协会的主管领导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经中国足协执委会临时会议讨论决定,男足国家队新帅人选将从熟悉中国及亚洲足球的国内外优秀教练员中产生,不限国籍,并结合目前备战12强赛的需要和国家队长远建设综合考虑。虽然时间迫切,但本次选聘工作仍将按照中国足协国字号教练员选聘的规定程序推进。

即日起,中国足协技术委员会将根据国足备战的需求,结合国家队长远建设需要,确定新帅人选的具体条件,酝酿并确定意向面谈人选名单。随后,将组建选聘专家组,选聘专家组成员由技术委员会代表、特邀专家及中国足协技术部和国管部负责人构成。选聘专家组将根据技术委员会推荐的名单,与相关人选面谈和对其进行综合评估,并在此基础上向选聘工作领导小组提交拟聘人选意见,研究后报协会批准,并及时对外通报。

选帅工作的第一步就是由中国足协技术委员会确定新帅的人选。中国足协技术委员会目前由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担任主任,朱广沪和李春满任副主任,委员会成员则包括马林、魏克兴、徐弢、区楚良、宿茂臻、水庆霞、周穗安、范运杰。今天,技术委员会的全体成员抵达北京集中,开始磋商确定新帅的标准。从目前来看,新帅的候选名单还未出台。

“李铁+里皮”模式纯属臆测

去年佩兰“下课”后,中国足协先后收到了40多名外籍教练的自荐资料或经纪人的推荐信,但足协以时间紧迫为由,最终还是采取了“救火”的思路,采用了毛遂自荐的唯一本土教练高洪波。当晋级12强赛之后,中国足协又迫于“民意”留用了高洪波,终于酿成大错。

这次选帅,时间比上次更加紧迫,因为目前距离11月15日的12强赛国足主场对卡塔尔队一战只剩一个月左右时间。而在本赛季中超结束后,留给国足备战中卡之战的实际时间只有两周。因此,目前选帅小组首要工作是确定思路:到底是选“救火队员”过渡完今年的最后一战再说,还是直接从长远发展的角度出发,哪怕12强赛最终不出线?

选帅小组第二个要确定的是选土帅还是洋帅。虽然目前候选名单未定,但选帅小组内部比较一致的看法恐怕还是选洋帅,“现在没有一个土帅的能力有说服力,对这帮国脚来说,如果没有一个真正大牌的教练压场,心肯定会散!”不过,佩兰“下课”后自荐或中间人推荐的外教当中,基本没有人会进入这次的选帅名单。

至于昨日传言所谓用本土教练配外籍顾问,比如“李铁+里皮”这样的模式,可以说纯属臆测。每当国足选帅,外国不少媒体都会参与“放风”,这些消息90%都是来自部分与自身利益有关的经纪人,根本不足为信,比如里皮的小儿子,现在就要依靠他老爸的名气。

此外,国际足联高层会议近日已就世界杯主办权原则做出决定,延续大洲轮换和规避的原则,中国因此无缘申办2026年和2030年世界杯,这两届世界杯主办权几乎已落入美国阿根廷、乌拉圭(联办)。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