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恒大“屠杀”永昌逼近冠军 苏宁力克上港保留悬念

王恒志
2016年10月16日09:0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超-恒大“屠杀”永昌逼近冠军 苏宁力克上港保留悬念

  新华社南京10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6:0!在15日的中超联赛倒数第四轮,广州恒大淘宝队几乎是客场“屠杀”了石家庄永昌队,但坐镇主场的江苏苏宁队这次没有“掉链子”,他们2:1力克上海上港队,仍然和恒大相距7分,恒大没能提前三轮上演“六连冠”,但被“屠杀”的永昌则无限接近降级。

  本轮比赛前广州恒大队已无限接近“六连冠”,他们领先第二名江苏苏宁队7分,而后者本轮要对阵强敌上海上港队。在石家庄,这个上赛季的魔鬼主场已经不复往昔。恒大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表达了提前卫冕的决心。高拉特和阿兰双双梅开二度,郜林和保利尼奥也各入一球,恒大6:0横扫对手,其中5个球都是在上半场打进的。

  不过,苏宁正如其主帅崔龙洙所言,哪怕有1%的可能都不会放弃,他们本赛季在联赛和杯赛双线都和恒大“叫板”至今,虽然联赛落后7分反超可能不大,但本轮同样表现出了必胜的信念。上海上港队运气不佳,埃尔克森仅仅18分钟就伤退离场,从他泪流满面退场来看,这次的伤情恐怕不轻。下半场开始后10分钟,苏宁就由特谢拉和吴曦连入两球,虽然马丁内斯主罚的点球还被颜骏凌扑出,苏宁仍然在主场2:1胜出,本赛季双杀对手的同时,再次延续了冠军归属悬念。

  恒大的大胜没能迎来卫冕,却几乎将石家庄永昌队送进中甲。本场失利后永昌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仍然只有24分,如果16日几个保级对手取胜,他们在最后三轮就必须连胜才有可能保级,可以说目前的永昌几乎半只脚已经踏进了中甲。

  在当日的另一场比赛中,天津泰达队无愧“保级专业户”的名头,客场2:1击败主场战绩颇佳的延边富德队,积分达到33分,保级基本无忧。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