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国足协启动国足主帅选聘工作

王浩宇 公兵
2016年10月16日09:0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足协启动国足主帅选聘工作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 公兵)中国足协14日通过官网宣布启动男足国家队主教练选聘工作,新帅人选将从熟悉中国及亚洲足球的国内外优秀教练员中产生,不限国籍,并结合目前备战12强赛的需要和国家队长远建设需要综合考虑。

  在13日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中国足协介绍了有关当天执委会临时会议中讨论国家队备战参赛的相关内容,并宣布接受国足原主教练高洪波的请辞,同时将紧急启动新帅选拔工作。

  14日公布的国足新帅的具体选聘程序如下:“即日起,中国足协技术委员会将根据男足国家队备战比赛需求,结合国家队长远建设需要,确定新任主教练人选的具体条件,酝酿并确定意向面谈人选名单。随后,将组建选聘专家组,选聘专家组成员由技术委员会代表、特邀专家,以及中国足协技术部和国管部负责人构成。选聘专家组将根据技术委员会推荐的人选名单,与相关人选进行面谈和综合评估,并在此基础上向选聘工作领导小组提交拟聘人选意见,研究后报协会批准,并及时对外通报。”

  目前中国足协已成立由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为组长的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和成员包括协会主管领导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具体选聘工作则交由中国足协技术委员会及专家评估组成员参与完成,中国足协技术委员会目前由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任主任,朱广沪和李春满任副主任,委员会成员则包括马林、魏克兴、徐弢、区楚良、宿茂臻、水庆霞、周穗安、范运杰。

  按照赛程,中国男足将于11月15日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第五轮主场对阵卡塔尔队。中国足协表示,虽然选帅时间迫切,但本次选聘工作仍将按照中国足协国字号教练员选聘的规定程序推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