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苏宁主场7连胜 仍保有中超争冠一线希望

2016年10月16日09:08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2:1拿下上港,苏宁主场7连胜

昨晚的南京奥体中心,江苏苏宁易购队坐镇主场,在经过了一场堪称本赛季最强硬度的血战之后,以2:1险胜实力不俗的上海上港队,取得了赛季主场七连胜!本赛季,球队主场战绩为11胜3平,36分的主场积分,也已经创造了江苏队史上中超最佳主场战绩。目前,苏宁队中超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落后恒大队7分,依然保有冲击中超冠军的一线希望。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张晨瑆

王牌对王牌

苏宁赢在团队作战

苏宁与上港的这场比赛,某种程度上也是大牌外援之间的对决,尤其是两队阵中都有两名巴西强力外援,让本场球有了一些“巴西德比”的意味——上港队在夏窗用5580万欧元的转会费把浩克从泽尼特带到了中国,这一转会费也打破了之前“标王”特谢拉的纪录。这两人的总身价超过1亿欧元自不必说,再加上拉米雷斯2600万欧元和埃尔克森1850万欧元的身价,绝对让这场球充满了吸引力。

事实上,本场比赛的强度和硬度,也是令人叹为观止的,双方似乎都憋着一股气,场上的火药味一刻都没停过,球权也在反抢和被反抢之间交替掌控。这其中,几个巴西人格外抢眼。浩克的冲击力,让苏宁队十分忌惮,除了拉米雷斯亲自“看管”之外,浩克一拿球周边还会出现更多苏宁球员第一时间协防,总之不能让他舒服得球;而特谢拉这边,同样遭遇了上港队的严防死守。整个上半场,最耀眼的巴西人莫过于拉米雷斯,他的防守、拦截和反抢,多次让试图突破的浩克无功而返,也多次化解的上港队的攻势。

下半场,比分的平衡终于被苏宁队率先打破,没错,还是特谢拉!他在禁区内几人包夹下巧妙低射破门,让颜骏凌鞭长莫及。当吴曦将比分扩大为2:0之后,上港的浩克终于站了出来,在一次门前混乱中铲射破门,扳回一球的同时,也让上港队看到了扳平比分的希望。随后,苏宁队错失一粒点球,而拼尽全力的拉米雷斯在无球状态下难以支撑,无奈离场……最后的15分钟,比赛更是白热化,场上的攻防节奏转换之快,令人目不暇接。不过,比分领先的苏宁,最终没有让略显急躁的上港全身而退。特谢拉和拉米雷斯,也赢得了这场“巴西德比”的胜利。

比起缺少了孔卡的上港,苏宁的外援更成体系,中前场拉米雷斯、特谢拉和马丁内斯的南美组合,攻防俱佳。而浩克虽然强大无比,但缺少了中场的支持,他形单影只。加上埃尔克森的闪电伤退,上港彻底陷入了被动,输球也在情理之中。

真刀对真枪

这样的“中超”很给力

这是中超联赛最真刀真枪的一场较量,两队在本场比赛前,处于谁都输不起的境地。苏宁方面,上一轮客场不敌保级球队杭州绿城,让球队上下备受压力,幸好国家队比赛的间歇,让球队有足够的时间调整状态和心气。这场主场与上港的较量,被看作为苏宁重新证明自己的关键战役,如果获胜,可以一扫球队之前的种种不快,继续在联赛和足协杯双线与恒大掰手腕。但如果不能获胜,与恒大的差距拉大不说,球队将很可能陷入不自信的低迷之中。

同样,对于上海上港来说,这场比赛是他们本赛季中超联赛“最后的战役”。如果不能取胜,那他们将与同城对手上海申花拉大差距,争夺联赛第三直接进入下赛季亚冠的希望也变得渺茫。对于上港来说,被申花甩在身后的感觉那是相当不好受。

所以,从昨晚比赛开始的第一分钟起,我们就看到了一场不同于以往中超的比赛,双方的每一名球员,在每一寸土地展开了肉搏。浩克被撞倒,特谢拉被踢伤,拉米雷斯异乎寻常的神勇。虽然几位巴西人在前一天相遇时还热情寒暄,但此刻为了自己球队的荣誉,没人会考虑同胞之情。

激烈的拼抢,也造成了双方球员在场上技术动作的变形,上港外援埃尔克森在第21分钟就自己带球摔倒,砸伤了自己的胳膊,看此时埃尔克森身边,围了3名蓝色衣服的苏宁球员,压力之大可想而知。然而,埃尔克森还不是唯一一名受伤下场的外援,苏宁的猛将拉米雷斯也在下半时被抬出球场。而在外援的带动之下,国内球员的表现也异常生猛。杨笑天底线附近的铲球,吴曦在被对手踢伤后的世界波进球,都是高对抗后释放的结果。比赛进入到伤停补时阶段,苏宁外援塞恩斯布里还因为拖延时间吃到了一张黄牌。

两军相遇勇者胜,苏宁获得了最终的胜利,而在这场中超难得的真刀真枪比赛之后,几位“标王人物”给大家展示了高水平外援的水准。而在他们的带领下,国内球员也被带出了难得的高水平。这样的中超联赛才能锻炼我们的自己的球员,才能让国家队球员在国际赛事中敢于“亮剑”。

进攻再进攻

崔帅期待交手恒大

虽然赛季以两个1:2输给苏宁,上港主帅埃里克森依旧非常绅士,“恭喜我们的对手再次对我们取得2:1的胜利。我们的开局打得不错,包括丢掉两个球后,也是打得不错。我们知道对手两个前锋非常有威胁,速度很快,有技术,我们的两个失球就可以说明。我们在进攻时一旦前场丢球,特谢拉的速度和马丁内斯的力量就展现出来,江苏这两名球员的存在也是他们为什么排在第二的原因。”

获得了这场攻坚战的胜利,崔龙珠的压力减小了不少,他赛后赞扬了自己的队员。他说:“上海上港有非常优秀的教练,来中国后第一次和他们踢球,感受到了他们优秀的一面。我们队员今天很有责任心,都有着不抛弃的战斗精神,我想表扬他们。”

当被问到即将与恒大的三次碰面,崔龙珠也非常自信,他说:“非常期待与中超最好的球队交手,我也想在比赛中把我们队的竞争力试探一下,看看我们队能打出什么样的极限来。我相信不以个人主义,以团队精神来比赛,会有好的结果。”

发布会现场,一位苏宁小记者提问,“中场休息时,你是怎样鼓励球员,让他们在下半时一开始就打入两球的?”看到可爱的孩子,崔龙珠笑了,他说,“我在这里看到了中国足球的未来和希望(指苏宁小记者)。我认为每场比赛球迷花了不少钱买票,就是想看到精彩的比赛,中场休息时我一再要求他们多进攻,不要退缩。平时也一再跟球员强调,要成为强队,就要踢得有攻击性和战斗性。无论如何,我们队一定要给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