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欧文:将助力中国足球青训 苏亚雷斯是最棒前锋

刘欣
2016年10月16日09:0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欧文:将助力中国足球青训 苏亚雷斯是最棒前锋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欣)前英格兰球星迈克尔·欧文15日在北京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将专注于帮助中国推广青少年足球,并把更好的足球理念和青训系统带到中国。

  面庞依旧俊朗、身型依旧紧致,36岁的欧文身穿运动服出现在记者面前。“中国就像我第二个家,我曾经来过很多次。”欧文说,他发现中国人和英国人一样,对运动有着很高的热情。他也认为中国的少年应该更早地参加足球训练,“如果孩子们17、18岁的时候才接受培训,今后他们很难能为顶尖运动员”。

  这一次,欧文作为茵宝中国首席文化官开启中国之行,他说希望帮助更多的中国足球少年实现梦想。“就像我年轻时一样。”

  不过,欧文目前还没有执教的打算。“足球已经融入我的血液,年轻时的确想过今后当教练。”欧文说,但这意味着现在的生活会被打乱。

  “我现在经常在电视节目中担任解说员,我还有许多事情要做,但的确还没考虑过担任教练。”欧文说,“不过如果机会来了,我会认真考虑的。”

  现役球员中,欧文认为乌拉圭射手苏亚雷斯是全世界最好的前锋。“C罗和梅西都很优秀,但我认为苏亚雷斯是前锋中最棒的。”

  英格兰队总是在大赛中表现得不尽如人意,欧文将这归因于精神力量。“我们经常在预选赛和友谊赛中有不错发挥,但总是在决赛阶段时让人失望,这主要是由于我们的精神力量不够强大。”

  谈到本赛季的英超联赛,欧文认为曼城和自己曾经效力的利物浦都有机会问鼎冠军。“目前为止,这两支球队表现得最强大。”

  “我返回英国后就会前往安菲尔德球场,观看利物浦主场对阵曼联的比赛。”欧文说。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