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ATP上海大师赛再爆冷门 小德出局,噩梦还没结束?

孙嘉晖
2016年10月16日08:5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德出局,噩梦还没结束?

在比赛中,小德曾因砸拍而受到警告。

 温网第3轮不敌“美国大炮”奎雷伊爆冷出局,里约奥运会首轮不敌德尔·波特罗泪洒赛场,美网决赛被“瑞士坦克”瓦林卡碾压,上海大师赛半决赛不敌世界排名19位的阿古特……世界“一哥”德约科维奇的噩梦还没有结束。从美网结束,到空降上海滩,小德并未能找回上半年的巅峰状态,此时是否要考虑下要不要和教练贝克尔续约呢?

10月15日,ATP1000系列赛上海大师赛进入倒数第2个比赛日,虽然没有费德勒纳达尔,小德和穆雷分别在日场和夜场亮相,还是令票房飙升至九成以上,这项中国最顶级的男子赛事已经进入宠辱不惊的盈利模式。

小德与阿古特一战备受关注,一来前者是上海、巴黎大师赛以及伦敦总决赛的卫冕冠军,有高达3500个积分,而在世界排名榜上与穆雷的分差并不悬殊,年终世界第一花落谁家仍有悬念;二来小德上下半年状态有不小的差距,能否在年末反弹,上海大师赛至关重要。

但从比赛过程来看,小德面对阿古特的完美发挥显得有心无力,以2个4比6爆冷出局,无缘决赛,连续14个大师赛半决赛不败纪录就此终结。

小德比赛中撕球衣被警告

阿古特赛后兴奋地跪倒亲吻球场,“这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场胜利,我曾经以为小德就是不可战胜的外星人(笑);的确,要享受比赛的过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场上的我一直很紧张,以至于在自己的发球局错过了几个赛点。”在错失了3个赛末点,一度被认为可能遭遇翻盘的情况下,阿古特顶住压力,力克小德。而小德则坦言“自己还没有调整好心态”才是输球的关键。

赛后,小德与主裁做了简单的交流,他表示,他不过是在比赛中换了一件球衣和球拍,却收到了裁判的警告,他对此表示不解。在比赛中,小德在丢掉一分后撕掉了自己的球衣,并在对手的发球局还没结束时就回到场边更衣,于是裁判给予了他超时警告,而此前裁判还对小德的砸球拍行为进行了警告。这也加速了小德心态的恶化。

事实上,不管是费德勒还是纳达尔,都有盛极而衰的那一天,小德已经做得相当完美,但谁也逃不过状态波峰波谷的起伏。“我知道不会长期保持在最巅峰的水准,过去15~20个月的比赛让我感到很疲惫,接下来将准备为儿子庆祝两周岁生日,随后参加巴黎大师赛和年终总决赛。”小德说,离开赛场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男单决赛将在阿古特和穆雷之间展开,后者以6比4和6比3击败法国选手西蒙晋级决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