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乒超新赛季揭幕战 山东魏桥主场力克深圳宝安明金海

2016年10月16日11:2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马龙比赛中
马龙比赛中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 10月15日,2016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揭幕战于山东滨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打响。由男子乒乓球大满贯得主马龙领衔的山东魏桥队,在先失一局的形势下,后发制人,3:1力克深圳宝安明金海队,取得新赛季首战开门红。2016年乒超联赛,由中国乒乓球协会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共同主办,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独家商务开发运营及推广,全面负责联赛商务开发、新闻宣传、电视转播、新媒体运营、品牌推广等赛事运营工作。

首盘,山东魏桥队派出马龙对阵深圳宝安明金海队的刘吉康,由于马龙的状态没有得到及时的调整,而刘吉康则抱着拼的姿态,场上发挥更加出色,接连拿下2局。第三局一开始,马龙状态回升连拿7分,以11:5取胜。第四局,刘吉康发挥更加出色,以11:5拿下,最终以3:1爆冷取得胜利,为客队先拿一分。

第二盘,山东魏桥队林高远迎战深圳宝安队的崔庆磊。小将林高远在现场热情球迷的助威下,在场上势如破竹,以11:9赢下第一局;第二局,林高远一直处于领先,并以11:5轻松取胜;第三局,崔庆磊强力回击,以12:10艰难赢下;第四局,双方展开多次精彩的对拉,林高远技高一筹,以11:7帮主队追回一分,双方打平。第三盘,山东魏桥队的闫安/林高远对阵深圳宝安明金海刘吉康/任浩,分别以11:6、11:7轻松取胜,大比分2:1反超。

关键的第四盘,山东魏桥队再次派出当家球星马龙上场,迎战崔庆磊。马龙逐渐进入状态,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场面异常胶着。在双方比分11:11平的情况下,马龙突然发力,以先赢两球的优势赢得第一局。第二局,马龙愈战愈勇,以11:7拿下,第三局马龙一鼓作气,再次以11:7的同样比分取得胜利。至此,山东魏桥队主场3:1战胜深圳宝安明金海队。

“由于马龙前段时间参加活动较多,系统训练的时间较少,因此状态尚未完全恢复,相信在三场到五场球过后,马龙的状态才会调整到最佳”山东魏桥主教练尹肖在赛后发布会上谈到。此外,尹教练还对小将林高远的出色发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马龙也在赛后发布会中表达了对主场球迷的感谢,并进一步表示将在今后的比赛上,积极做好备战工作,调整竞技状态,争取给球迷和观众带来更加精彩的比赛。

据悉,今年的乒超联赛央视启动了优秀的赛事信号制作团队,力争呈现最佳的赛事转播效果。每周都将精选2场比赛在CCTV5、CCTV5+进行直播,加上总决赛阶段将作为观众奉献不少于20场的精彩赛事。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