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南京马拉松高手“跑丢了”

王笑笑
2016年10月17日08:1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马拉松高手“跑丢了”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在昨天进行的第二届南京马拉松赛中,几名实力强劲的非洲选手中途“迷路”,最终冠军被一名成绩平平的蒙古选手夺得。对此组委会表示,赛道及标识设置没有问题,非洲选手跑丢皆因与裁判沟通不畅。

  非洲选手历来在长跑项目中具备集团优势,去年首届南马,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前8名均为非洲选手,昨天的全马女子组冠军也来自埃塞俄比亚。

  不过,昨天的男子组冠军却是一位蒙古选手,成绩仅为2小时31分37秒。前中国长跑队教练陶绍明发布微博称,自己有几个全马成绩在2小时10分钟左右的非洲弟子参加南马,但“听说跑错路线退赛了”。

  对此,南马组委会官方回应称,确实有几位非洲选手在玄武湖附近的半马和全马的分道处跑错方向。组委会称,赛事赛道设置及标识合理清晰,“但因裁判员与非洲运动员沟通不畅,故耽误了一定时间,虽然被及时纠正,但仍影响了成绩。”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组织者则表示,出现这样的问题有多方面原因,组委会一定会总结经验教训,而作为跑者也应尽量提前熟悉场地。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