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彭帅天津巡回赛夺冠 12年坚持终收回报

褚鹏
2016年10月17日08:0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彭帅12年坚持终收回报

  本报讯(记者 褚鹏)自从2006年彭帅第一次杀入WTA决赛场,她前后六次拿到的都是亚军。如今腰伤让她来到生涯最低谷,却用坚持在绝境中成功反弹。第七次尝试后,彭帅在家乡WTA天津站夺取女单和女双两冠。“很感谢自己的坚持。”彭帅说。

  在天津主场球迷的加油声中,世界排名仅182位的彭帅2盘横扫里斯克,拿到了生涯第一个WTA巡回赛女单桂冠。稍作休息,她又搭档美国姑娘麦克海尔,击败徐一璠和里内特组合,夺得双打冠军。彭帅成为了继2005年霍巴特的郑洁之后,又一位在同一站赛事单双打都夺冠的中国金花。

  此前六次单打决赛之旅,彭帅都没能带回一个冠军。彭帅说,那一次次的失败,就是为了最后能骄傲地站起。“很感谢自己的坚持,所有大家跟我一起坚持。没有想到,在自己身体状态不是特别好的情况下拿了自己第一个职业生涯的冠军。”

  职业生涯12年,彭帅的奋斗目标之一,就是拿到WTA级别赛事的冠军。12年来彭帅在排名最高时也未能如愿。去年法网后受背伤困扰,彭帅告别赛场10个月之久。等再回来,排名已跌到500名开外。

  好在彭帅依然保有一颗想打球的心。“对我自己来说,感觉是第二次职业网球,我觉得对我是一次新的开始,是一次全新的开始,朝着很好的方向发展,我觉得至少我现在已经回来了,可以继续打。”

  带着享受网球的乐观心态,彭帅的复出之路并不轻松。除了在WTA赛场表现平平外,她在ITF比赛也是颗粒无收,还一度经历了一波女单7连败。来到亚洲赛季,彭帅在中网女单首轮挑落大威廉姆斯,取得复出后最重大的一场胜利。在WTA天津赛,彭帅抓住机会,取得了生涯第一个WTA女单冠军。

  这个冠军对彭帅真是一场及时雨。如今彭帅的即时世界排名已飙升74位,逼近TOP100,很有希望入围明年澳网正赛。彭帅也看到了坚持后的美景。“我会好好准备,冲击澳网正赛。现在对我自己来说,就是放平一切。因为无论参加任何比赛,都有种失而复得的感觉。对我来说,能打比赛就是开心的。能回来真的不容易。”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