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穆雷状态神勇横扫阿古特 收获上海大师赛第三冠

2016年10月17日08:0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穆雷三度问鼎上海大师赛

新华社上海10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郭敬丹 朱翃)第一盘比赛鏖战至抢七、第二盘却完全“一边倒”,16日的上海网球大师赛男单决赛上,2号种子穆雷最终以7:6(1)、6:1击败“黑马”阿古特,第三次在上海捧起白玉兰奖杯。

此前,英国人穆雷不失一盘杀进决赛,而阿古特则在半决赛中淘汰了头号种子焦科维奇,职业生涯首进大师赛决赛。

当日双方首盘一直打得十分胶着。开局阶段,两人各自完成保发,比分来到3:3。第七局,穆雷发力率先实现破发,随后双方继续各自保发。在穆雷的发球胜盘局,2号种子却未能把握住40:15的大好形势,被阿古特奋力破发,比分来到6:6平。不过,抢七大战中,英国人完全压制了对手,以7:1拿下。

第二盘比赛,穆雷在第二局即以40:0逼出3个破发点并成功拿下,取得2:0的领先。第三局,西班牙人实现回破。第四局,穆雷再度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接下来,2号种子牢牢把握了局势,以6:1取得最终的胜利。

“这一周我都打得很不错,击球干脆利落,好像每场比赛都在越打越好。”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穆雷如此评价自己的表现。谈到世界第一的争夺,他表示这不是一件易事,但自己一直有机会,现在也有了更大信心。

在本届大师赛接连和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球员交手,阿古特“感觉很棒”。“他们都是非常伟大的选手,让我体验到了高水平的比赛,我从中学到不少东西。”阿古特说。

男双决赛中,美国组合伊斯内尔/索克以两个6:4力克跨国组合孔蒂恩/皮尔斯,首次在上海登顶。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