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京沪背靠背夺冠  穆雷坦言成绩超预期

葛晓倩
2016年10月17日08:08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行 穆雷赚了

  穆雷捧起上海大师赛第三冠。

  在中网首次夺冠后,世界排名第二的穆雷来到上海。昨天,他在上海大师赛男单决赛中以2比0击败西班牙球员阿古特,时隔五年再次捧起本次赛事的冠军奖杯。同时,这也是他在上海大师赛上的第三冠。

  赛况 完胜小德终结者

  今年一整年,穆雷的表现都相当稳定。他在澳网和法网拿到亚军,在温网和里约奥运会上夺冠。进入亚洲赛季,他先是在中国网球公开赛上夺冠,然后又以热门身份来到上海。

  在上海大师赛男单决赛的赛场,苏格兰人的对手是一位西班牙人,但并不是纳达尔。当14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在第二轮就早早出局后,28岁的阿古特扛起了西班牙男子网球的大旗。半决赛中,他更是爆冷淘汰了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

  昨天的决赛,双方开场各自顺利保发3局。之后穆雷兑现破发点,并以5比4进入发球胜盘局。可是西班牙人顽强破发,两人不得不靠抢七决出胜负。最终,2号种子以小分7比1胜出。第二盘,他再接再厉,以6比1锁定胜局。在北京和上海,穆雷收获了10场连胜和一个ATP500以及一个ATP1000级赛事的冠军。同时,他也拿到了个人第13个ATP大师赛冠军暨第41座ATP单打冠军。

  感言 竞争第一不着急

  第一次闯入大师赛决赛,阿古特从头到尾都表现得一点包袱都没有。不管是在比赛期间,还是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他笑着恭喜苏格兰人,并且把自己的成功都归结于教练团队以及远在西班牙的父母。“本周我的状态真的很不错,对自己的发挥也感到满意。能够连续对阵世界排名前两名的球员,我从和他们的交手中学到了很多。”

  在进行短暂的庆祝之后,穆雷也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他说其实自己来到中国之后并没有想到会打得这么好,因为这也是他在美网之后第一次回到巡回赛当中。对于有可能冲击德约科维奇世界排名第一的这件事,他说:“我知道我有机会,但是要在年内完成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如果要追上他,我必须在接下来的两三个比赛中全都夺冠,虽然今年我取得了比以往更好的成绩,可要做到这一点并非易事。”

  北京晨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葛晓倩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