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彭帅夺职业生涯单打首冠

王笑笑
2016年10月17日08:1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彭帅夺职业生涯单打首冠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持外卡参赛的彭帅,昨天在WTA(国际女子职业网球协会)天津公开赛中创造佳绩。她经受住了一日三赛的考验,勇夺女单冠军,职业生涯中首夺巡回赛单打冠军,随后又在女双决赛中折桂。

  天津公开赛是彭帅今年参加的最后一站比赛,她在前3轮中两次收到对手送上的“退赛大礼”,晋级单打半决赛。

  根据赛程,女单半决赛原本于15日打响。彭帅在先负一盘的情况下,与黑山“一姐”科维尼奇僵持至决胜盘3平。此时比赛遇雨推迟。昨天上午,比赛重新开始,彭帅连下3局完成逆转。稍事休息后,她再度登场,在决赛中迎战世界排名第56位的美国好手里斯克,后者此番作为非种子选手在半决赛中挑落了2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双方首盘即展开苦战,彭帅在盘末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又在抢七局中以小分7比3胜出。第二盘,彭帅势如破竹,以6比2再下一城。这是彭帅职业生涯首夺WTA巡回赛女单冠军。此前10年,她曾6次打进巡回赛单打决赛,但一直未能加冕。

  随后的女双决赛,彭帅和美国姑娘麦克海尔搭档,以7比6、6比0击败“小花”徐一璠与波兰新秀里内特组合。彭帅成为继郑洁之后,又一位在同一站巡回赛中获得双冠的中国网协选手。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