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冬季

首届冬博会将在北京举行 助力冬奥会筹办

尹力 刘文曦
2016年10月17日16: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首届冬博会将在北京举行 助力冬奥会筹办

  中新社北京10月11日电 (记者 尹力 刘文曦)2016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下简称冬博会)将于10月举办。届时,北京冬奥组委将亮相冬博会,通过主题展览让观众了解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展、赛区分布和场馆规划等内容。这是记者在11日的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高云超介绍,冬博会将从2016年至2022年每年举办一届,这也是支持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举措。首届冬博会将在10月19日至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为期四天,由展览展示、高峰论坛和相关活动组成,结合冬季运动、冰雪产业、冬季旅游、青少年培训等多方面内容。

  据主办方介绍,展览展示包括冰雪运动、户外休闲、赛事与文化和互动体验四大板块。观众可以现场了解当前国际最先进的冰雪产业及冬季运动的发展趋势和技术,还可以亲身体验最新设备、服装、装备等。

  北京冬奥组委也将亮相冬博会,通过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展览,让更多的人了解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展、赛区分布和场馆规划、冬奥会、冬残奥会运动项目和竞赛知识。延庆、张家口作为2022年冬奥会的赛场所在地也将参加冬博会。

  据主办方介绍,目前,展览展示环节已吸引瑞士、日本、德国、美国、奥地利等冰雪强国的重量级企业前来参与。辽宁、黑龙江等中国内地的冰雪胜地也将组团参展。冬博会期间还将发布《中国冰雪产业发展报告》、“中国雪场30强”评选、“奥运藏品”评选等,全方位展示冬季运动的独特魅力。(完)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