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季芳

2016年驻华外交使团体育系列赛——乒乓球、羽毛球赛成功举行

2016年10月17日14:0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季芳、许颖颖)由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主办2016年驻华外交使团体育系列赛——乒乓球羽毛球赛于15日在北京国际温泉酒店举行。应主办方邀请,来自俄罗斯捷克意大利、哈萨克斯坦、马尔代夫、斯里兰卡、卢旺达等9个国家驻华大使馆的外交人员共30多人参加了此次比赛。

对外体育交流中心主任黄凌海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举办驻外外交使团体育比赛可以丰富外交使团成员在华业余生活,有助于各国人民交流和友谊。

本次比赛共设乒乓球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和羽毛球男子双打、女子双打4个项目。赛场上羽球翻飞,乒乓清脆,参赛的各使馆外交官斗志昂扬,身手矫健。经过激烈的竞争,来自俄罗斯使馆的甘祖罗夫(GANZHULOV)夺得乒乓球男子单打冠军,来自哈萨克斯坦使馆的度巴耶娃(DUZBAYEVA)夺得女子单打冠军;羽毛球男子双打冠军由来自丹麦使馆的菲利斯伊尔姆(FRIIS ILLUM)和迈德森(MADSEN)获得,女子双打冠军由来自丹麦使馆的贝尔格恩(BERGGREN)和林德尔安德森(LYDER ANDERSEN)获得。

自2009年起,驻华外交使团体育系列赛已连续举办了8届,逐渐成为了在各驻华外交使团中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传统休闲赛事品牌。在国家体育总局和外交部的支持下,该活动一直受到各驻华外交使团的关注和喜爱。不同形式、不同项目的比赛不仅使各国外交官享受到了运动的乐趣和魅力,同时也丰富了外交人员在华生活,加强了外交人员之间的相互沟通和了解,并为各方创造新的体育合作与交流机会提供了平台。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