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2016中超

国安客场1比2不敌为保级而战的长春亚泰队 

黄志阳
2016年10月17日08:1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何不拼?!谢峰无奈

  本报记者 黄志阳

  外援谢尔盖耶夫终于打入加盟国安队后的首粒进球,但他却高兴不起来,因为球队输了。在昨天进行的中超第27轮角逐中,北京国安乐视队先进一球后被逆转,客场1比2不敌联赛“副班长”长春亚泰队,遭遇两连败。

  国安队的表现,让教练组组长谢峰既无奈又表示费解,“我不知道为什么队员在领先之后很少把球往前传,拼劲也不如对手……”

  小谢进球难阻国安落败

  上一轮主场负于山东鲁能队后,国安队经历了近一个月的间歇期。尽管争取联赛前四名的希望渺茫,但谢峰依然率队潜心备战最后4轮比赛,用他自己的话说,“最后这几场球,我们要为球迷而战。”

  亚泰队主帅李章洙、外援马季奇都是国安队的老熟人,因此本轮对决看点颇多。对于身处积分榜末位的亚泰队来说,比赛更是不容有失。

  4个多月前,国安队曾在双方本赛季首次交锋中主场2比0获胜。昨天,除外援奥古斯托因伤缺阵外,国安队尽遣主力,中场于大宝、张稀哲和前锋伊尔马兹、谢尔盖耶夫等人均首发登场。

  上半场第18分钟,于大宝送出妙传,谢尔盖耶夫得球后过掉防守球员,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命中,打入自己加盟国安队后的首粒进球,助本队1比0领先。但仅仅过了6分钟,亚泰球员范晓冬接队友传球低射破门,将比分扳平。此后,亚泰队继续积极拼抢,下半场开场两分钟就由外援莫雷罗打进第二球。面对落后局面,谢峰先后派出张池明和张呈栋加强进攻,但国安队破门乏术,最终客场告负。

  谢峰直指球员拼劲不足

  终场哨响时,国安队将帅都十分失落,队长杨智则情绪激动地冲向裁判,试图就比赛中的争议判罚讨说法,好在被队友及时拦住。不过,裁判还是向杨智出示了黄牌。

  回顾本场比赛,谢峰直言队员们对战术执行不力,“开局阶段打得还行,给对方制造了一些威胁。但我不明白为什么队员们进球后很少把球往前传,尤其是上半场25分钟过后,场面比较被动。中场休息时,我告诉大家一定要坚持打对方身后,但收效也不太好。”

  谢峰还指出,国安队的拼劲明显不如亚泰队,“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如果你的跑动和拼抢都比不上对手,想赢球是很困难的。”

  李章洙也认为,拼搏精神正是亚泰队的取胜之匙,“我赛前就说过,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感谢队员们通过不懈努力赢得了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本月15日是李章洙60岁生日,昨天的比赛则是他首次率队击败老东家国安队。不过,这位韩国“铁帅”赛后却显得很平静,“现在球队面临降级危险,我也没什么心情庆祝。”

  保级争冠还有悬念吗?

  本轮其他焦点战,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客场6比0大胜石家庄永昌队,江苏苏宁队主场2比1力克上海上港队,广州富力队主场5比2战胜杭州绿城队。

  积分榜上,本轮全取3分的亚泰队反超永昌队,升至倒数第二位;绿城队以29分暂列倒数第三,领先亚泰队3分。如无意外,降级球队很可能从这三队中产生。

  争冠方面,恒大队、苏宁队分别以60分、53分排名前两位,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恒大队夺冠的概率极大。恒大队下一轮如能主场战胜“升班马”延边富德队,将实现史无前例的中超六连冠。

  另外,本赛季中甲联赛倒数第二轮15日战罢,青岛中能队客场1比1战平斯塔诺执教的北京北控燕京队,从而提前一轮降级。2013赛季中超联赛,中能队就曾因末轮客场输给国安队而降入中甲,当时国安队的主帅也是斯塔诺。中甲“领头羊”天津权健队客场1比2遭贵州恒丰智诚队逆转,青岛黄海队主场4比1轻取北京人和队。目前,权健队、智诚队和黄海队同积56分排名中甲积分榜前三,两个冲超名额的争夺将持续至最后一轮。此前,“副班长”湖南湘涛队已经确定降入中乙。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