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南京马拉松非洲选手集体跑错路

褚鹏
2016年10月17日08:0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非洲选手集体跑错路

  昨天是个跑马拉松的好日子,从北京的长城,到南京的玄武湖畔,多站赛事同时举行,插曲也多,几位成绩在2小时10分的非洲名将,郁闷地跑错了道。

  昨天来南京参加马拉松的几位成绩在2小时10分的非洲选手由于中途错误选择了半马路线导致最终错失争夺冠军,最终蒙古选手以2小时31分37秒夺冠。带来这几位非洲选手参赛的著名教练、经纪人陶绍明赛后发微博称,几人估计跑玄武湖里面了。原来非洲选手一直在第一集团领跑,通过17公里钟山风景区后,就是全马和半马的分水岭。地图显示半马队伍应向右拐,全马队伍则小拐直行前进。非洲兄弟们悲剧地右拐进了玄武湖。等到几人发现不对,已经彻底失去了争冠的资格。

  来自组委会官方回应说:“赛道设置及标识合理清晰,但因裁判员与非洲运动员沟通不畅,故在全马半马分道处方向错误,耽误了一定时间,虽然被及时纠正,但仍影响了非洲运动员成绩。”北京青年报记者致电陶指导,对方称双方的问题已经协商解决。希望南京马拉松不要再让远道而来的非洲兄弟跑错道了,毕竟影响太大了。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