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跳水新闻

秦凯问鼎男双三米板 夺个人世锦赛第七金

杨萌
2016年10月17日08:0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五连冠 凯歌奏响

  秦凯在世锦赛该项目上实现五连冠。

  前一天陈若琳的五连冠还令人记忆犹新,昨天又一名跳水老将也创下了同样的辉煌。在喀山世锦赛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中国组合曹缘/秦凯以471.45分夺冠,中国队该项目夺取六连冠。同时,秦凯在世锦赛该项目上实现五连冠,拿到个人世锦赛的第七金。

  携手曹缘 涉险夺冠

  今年以来,秦凯与曹缘联手出战几站世界跳水系列赛,双人三米板全部问鼎,是本届世锦赛男双三米板的最大热门,然而昨天他们赢的并不轻松。由于在之前的预赛中两个动作出现失误,中国组合在进入决赛时只排在第二位,位列俄罗斯组合库兹涅佐夫/扎克哈洛夫之后。

  决赛前三跳之后,秦凯/曹缘仍然排在第二位。如果不是对手在第四跳出现明显失误,最后金牌的归属还真不好说。好在秦凯/曹缘顶住压力,最终艰难夺冠。赛后秦凯表示:“双方水平差不多,又是在对手主场进行,能够取胜,对自信心是很大的提升。”而俄罗斯组合则输得心有不甘,扎克哈洛夫赛后表示,金牌并不难,可惜两个人的合作没有能够达到最好水平,痛失夺金的机会。他们同中国组合打交道已经很久,希望里约奥运会上能够打个翻身仗。

  五届比赛 搭档不同

  对手实力的不断增强,连续参加了五届世锦赛的秦凯最有发言权。“五届世锦赛换了几位不同的搭档,这次我跟曹缘是最艰难的一次。”2007年和2009年两届世锦赛,秦凯搭档王峰拿到世锦赛双人冠军;2011年上海世锦赛,秦凯和罗玉通配对拿下双人三米板冠军;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何冲/秦凯成功问鼎,四连冠的秦凯超越王峰成为男子双人三米板的历史第一人。而在昨天,秦凯又与自己的第四位搭档曹缘一起,为中国队拿下了该项目的六连冠。

  双人三米板拿下五连冠,再加上2007年获得的单人三米板金牌以及2009年的一米板冠军,秦凯的世锦赛个人金牌数字增至七枚,进一步改写了本就属于他自己的跳水世锦赛男运动员夺金纪录。值得一提的是,秦凯到了喀山之后饱受耳病困扰,一度疼到想撞墙的程度,是在当地医院紧急治疗之后才出场比赛。

  北京晨报记者 杨萌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