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中超结局大猜想:恒大六连冠"无解" 永昌亚泰命悬一线

2016年10月18日16:4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超结局大猜想:恒大六连冠"无解" 永昌亚泰命悬一线

新华社南京10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 王恒志)本赛季中超足球联赛还有三轮就将落幕,广州恒大实现“六连冠”几乎已没有悬念,亚冠资格则随着广州富力的连胜生出“波澜”;降级区里石家庄永昌、长春亚泰、杭州绿城要为保级作最后努力,但包括山东鲁能在内的多支球队理论上仍有降级可能。

在还剩三轮的情况下领先第二名江苏苏宁易购7分,广州恒大距离卫冕只差临门一脚了。下一轮主场对阵近况不佳的“客场虫”延边富德,怎么看恒大都将在自己的主场实现“六连冠”。至于倒数第二轮客场和苏宁的“龙虎斗”,虽然从联赛冠军的角度看有点“鸡肋”,但说不定正因为悬念消失,以及足协杯决赛将争锋的因素,两队会打出一场漂亮的对攻大战。

不出意外的话,已经领先第三名上海申花7分、又打进足协杯决赛的苏宁会和恒大一起获得亚冠的直接参赛名额。由于恒大和苏宁会师足协杯决赛,因此联赛三、四名将获得参加亚冠附加赛的资格。目前看,领先第五名富力7分的申花队基本能确保资格,而随着富力的连胜,他们距离第四名上海上港只剩下4分,3轮4分并非不可逾越的距离,上港要想保住亚冠资格,最后三轮必须全力以赴。

剩下的悬念就是谁会降级了。目前永昌24分,亚泰26分,绿城29分。过去几个赛季,保级的最低“分数线”是31分,如果按照这一数字,32分的富德和辽宁宏运、33分的鲁能和天津泰达都基本保级无虞。但是,理论上来说,本赛季的“保级线”有可能会创出新高。因此,这几支球队也不是完全高枕无忧。

最后三轮,绿城将分别对阵申花、河北华夏幸福和富德,亚泰的对手分别是宏运、河南建业和申花,永昌则要面对建业、富德和富力。可以看出,他们的对手大多数都处于无欲无求状态——这就让最后三轮联赛的变数陡增,真能三军用命拼死保级,三连胜这种事情也未必不可能发生。

当然,悬念也很有可能在下轮就戛然而止——如果永昌和亚泰下轮双双落败,而绿城能在主场“复制”大胜苏宁的神勇,鉴于绿城对亚泰胜负关系占优,那么永昌和亚泰就会提前两轮双双降级。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