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瓜帅再“回家” 能否笑哈哈

周婉琪
2016年10月18日08:2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瓜帅再“回家” 能否笑哈哈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016~2017赛季欧冠将展开第3轮小组赛的争夺,千呼万唤始出来,球迷终于又等到瓜迪奥拉“回家”的日子,在C组的较量中,瓜帅将携曼城客场挑战老东家巴萨。

  这场焦点之战看点多多,瓜迪奥拉与梅西、瓜迪奥拉与恩里克、梅西与阿圭罗……各自都有太多渊源。不过,这毕竟只是一场欧冠小组赛,何况以两队的强大实力,携手从C组出线不是问题,回想2015年的拜仁与巴萨的两回合欧冠半决赛,这场较量估计很大程度上也只是温情脉脉的聚会,胜负并不十分重要,大家或许更希望好好享受星光熠熠的比赛。

  现在,相信没有人会比瓜迪奥拉更纠结了。上周末,德布劳内与阿圭罗双双罚失点球,曼城战平多少有点运气不济,但瓜帅的表现颇为孩子气:“我们从来不练点球,我理想中的足球风格就是我唯一的方式,我不会改变。”然后,他又说:“巴萨的踢法是特殊的,他们就是一台赢球的机器。”那么巴萨与曼城一战,可以说完全是瓜帅自己在做思想斗争,他期待着将曼城也打造成巴萨那样的赢球机器,用他打造巴萨的方法。当他带着曼城回到巴塞罗那的时候,巴萨对其而言没有任何秘密,而巴萨对他也极其了解,就如左右手的互搏,结果只有听天由命。对于这场比赛,瓜帅的理念也非常清晰,他认为,球星的质量就是比赛的基础,换句话说,他认为球员的表现将决定比赛的结果。

  曼城4战巴萨全败

  2015年,瓜迪奥拉曾两度重返诺坎普,第一次坐在看台当观众,为梅西的过人而目瞪口呆;另一次则是率领拜仁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挑战巴萨,也是第一次作为其他球队的主教练与巴萨比赛,结果梅西晃倒博阿滕后破门成为经典一幕,瓜帅和拜仁就那样败给了梅西。时隔17个月,瓜帅带着另一支球队回来挑战老东家,同样也备受很大的压力。

  相比曼城和拜仁,也许曼城的可塑性更强,但欧战经验远不如拜仁,在英超也承受着巨大的争冠压力,关键是,如今瓜帅正面临他入主曼城后的第一次危机,开局连胜后3场正式比赛不胜,他的光环正逐渐褪去,输给巴萨当然不会导致他“下课”,甚至是很正常的赛果,毕竟,曼城此前4次与巴萨交锋全部落败,但失利的确会让人难受,如果能在诺坎普历史性地拿到一场平局,这个结果对他来说无疑最好,这就要看曼城的天才们如何班门弄斧了。

  但毫无疑问,本场比赛,巴萨占据着优势,毕竟是主场作战,而且随着梅西伤愈回归,巴萨重新找到了幸福感与自信,也重回胜利轨道。“MSN组合”又开始焕发光彩,尤其是状态正佳的苏亚雷斯,在梅西和内马尔虐过瓜帅的拜仁之后,这次应该轮到在英超非常熟悉曼城的“苏牙”发威了,更关键的是,纵然中后场因球员的状态始终存有隐患,但由于攻击的力度有保障,后防的压力相对减少,相信他们应该能做好充分准备应对曼城前场的攻击力。

  欧冠第3轮小组赛对阵

  ●北京时间10月19日02:45

  E组 莫斯科中央陆军VS摩纳哥

  E组 勒沃库森VS热刺

  F组 里斯本竞技VS多特蒙德

  F组 皇马VS华沙军团

  G组 莱切斯特城VS哥本哈根

  G组 布鲁日VS波尔图

  H组 萨格勒布迪纳摩VS塞维利亚

  H组 里昂VS尤文图斯

  ●北京时间10月20日02:45

  A组 巴黎圣日耳曼VS巴塞尔

  A组 阿森纳VS卢多戈雷茨

  B组 那不勒斯VS贝西克塔斯

  B组 基辅迪纳摩VS本菲卡

  C组 凯尔特人VS门兴

  C组 巴塞罗那VS曼城

  D组 拜仁VS PSV埃因霍温

  D组 罗斯托夫VS 马德里竞技

(责编:赵雪晨、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