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亚洲七人制橄榄球系列赛:中国女队获得亚军

杨梅菊
2016年10月18日08:3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队获得亚军

  新华社科伦坡10月17日电(记者杨梅菊)亚洲七人制橄榄球系列赛斯里兰卡站比赛16日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落下帷幕,中国香港男队夺冠,中国男队拿到铜牌;中国女队获得亚军。
  在当天比赛中,中国男队在半决赛中以14∶19输给韩国队,在与东道主斯里兰卡队争夺季军的比赛中则以22∶21险胜。中国香港男队在决赛中以24∶19击败韩国队夺冠。中国女队在半决赛中以29∶0横扫泰国队,但在与日本队争夺冠军的比赛中以5∶17失利,获得亚军。
  赛后中国男队主教练卢晓辉告诉记者,代表中国参赛的今年全国锦标赛冠军山东男队是一支年轻队伍,这次亚洲系列赛每场都有进步,斯里兰卡站更是拿到了最好成绩,尤其是在对阵东道主斯里兰卡队时在比分不利的情况下连扳三球,战术配合更成熟,求胜欲望更强烈。球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这样的国际赛事机会,进一步积累经验。
  中国女队主教练郑红军告诉记者,这是江苏女队第一次代表中国参加国际赛事,经验有所欠缺,尤其是对阵日本队时两次在对方阵线前四五米错失机会,但团队拼搏精神可嘉,在主力队员受伤、老将缺席的情况下夺得亚军并积累了作战经验,可谓不虚此行。
  在过去的两站比赛中,中国女队在中国香港站获得亚军,在韩国站夺冠;中国男队则两次都是在小组赛全胜,但之后意外落马获得第四。

(责编:赵雪晨、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