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2016长城马拉松开跑 奥运首金张梦雪领衔出征

2016年10月18日11:0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张帆)16日早9:00,近万名中外马拉松云集怀柔,2016长城马拉松在九谷口自然风景区鸣枪开跑。

2016长城马拉松鸣枪

长城马拉松比赛是经国际马拉松和公路跑协会AIMS认证,和中国田径协会注册的专业级马拉松赛事,也是继北京马拉松之后,首都北京又一个专业化、国际化、特色化的顶级马拉松赛事。与去年的首届长马相比,本届长城马拉松全程为42.195公里+3公里的极限挑战,设置了明星组、超马组、全马组、半马组和迷你组,赛事吸引了来自中国和英国、美国、丹麦、阿根廷、瑞典等14个国家、地区的近万名马拉松爱好者参赛。

张梦雪(前排左二)领衔长马

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首枚金牌获得者张梦雪与花样滑冰奥运冠军陈露、游泳奥运冠军钱红等一同组成奥运明星跑团,充当赛事的领跑员。张梦雪带着父母一同来到现场,她深切体会到马拉松是一项增进亲情的活动。“这次带父母来让他们以参与马拉松的方式感受长城,这种感受与众不同。体验运动的方式有很多种,其中都有异曲同工的地方,比如跑马拉松和射击其实都需要绝对的耐心,只有稳住性子保持匀速前进,才可能脱颖而出。”

2016长城马拉松奖牌

在参赛人员上,今年长马也极具特色。比赛汇聚了各行各业的多样化跑团:新华社北京分社首席体育记者汪涌带领的首都媒体跑团,这次首都媒体跑团的成员都自愿成为了汪涌的半马私人兔子,助领队完成人生的第一个半马;北京医师跑团,一对一陪跑60岁以上的跑者,保障老年跑者顺利比赛……

2016长城马拉松一如既往追求公益主题,与鸿基金、长城保护基金会合作,分别将所有跑者报名费的1/2,和1/3捐赠至基金会,帮助春节期间留守儿童与父母团聚,及捐建长城周边贫困学校图书室。

本次赛事由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北京市田径运动协会、北京市怀柔区体育总会主办,TTD腾提度体育承办。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