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2016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马山站)首期公益训练营开跑

2016年10月18日11:1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训练营启动仪式现场。肖榭 摄
训练营启动仪式现场。肖榭 摄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王霞光)10月16日,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的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2016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马山站)第一期公益备赛训练营在广西马山的弄拉景区举行。

“山间跑未来”,是赛事的口号,“挑战4万公里,众筹千双跑鞋”是赛事一直践行的公益爱心行动。10月16日举办的首期线下公益训练营,不仅针对报名选手开展备赛训练服务,更面向公众招募爱心跑者,营员是从300多名报名者中筛选了100名参加本次训练营。训练营设计了在赛事8公里迷你赛道的实训体验,所有营员跑完的里程均计入4万公里爱心里程中,首期训练营已经完成800公里的爱心里程。

首期训练营特别邀请到了跑圈内的“大神”顾冰作为教练。顾冰是户外品牌泰尼卡的签约运动员,更是斩获了国内外一系列知名山地马拉松和越野赛赛事的冠军,有丰富的参赛经验与专业的马拉松训练技能。他表示,在已经排满的比赛和训练日程中他依然接受邀请担任首期训练营的教练,一是出于对山地跑热爱和支持,更是他对本次赛事公益爱心和健康扶贫的倡议的响应。在他的率领下,专业跑步运动员跑团,马山当地群众跑团,马山县的学生代表,网络报名群众跑团,女主播跑团(由广西电视台科教频道完美女主播、970电台女主播、广西旅游报道星主播联合组成),亚洲国际超模跑团,南宁浪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网红跑团以及众多热爱公益事业的志愿者在秋日艳阳下训练和奔跑,深刻体验到在山地跑中如何倾听身体的意见调整和控制自己的运动状态。

8公里里程,一个个穿过终点的爱心身影,挑战艰苦赛程的疲劳,享受拼搏过后的畅快,用足迹印下爱心的奇迹。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2016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马山站),作为中国—东盟首个国际级山地马拉松赛事,不仅是弘扬拼搏精神的专业赛事,更是以公益扶贫为山区送上温暖爱心。体育,是阳光下的事业,是绿色的风采,赛事组委会希望通过体育活动,将更多的人带到马山、认识马山、热爱马山,联动和激活马山当地的食宿行游购娱服务,助推当地扶贫攻坚,同时更希望与当地政府创造出因地制宜的“体育+(健康+扶贫+公益)”的联动机制。

“挑战4万公里,众筹千双跑鞋”大型公益扶贫行动,吸引了所有充满爱心的人的关注。除了线下举办的两期公益训练营之外,赛事还联合运动APP“悦跑圈”开展线上公益跑活动,届时所有参加活动的爱心人士,每跑一步都计入4万公里公益里程,达到4万公里就可以兑换1000双阳光跑鞋,全部捐赠马山贫困山区的儿童,超出4万公里的爱心里程,组委会也将兑换为体育用品捐献给贫困山区的学校。

为孩子爱心不熄,为公益奔跑不止。在第一期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赛事组委会还将于10月29日在南宁市南湖公园举办第二期公益备赛训练营。2016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马山站)正式比赛将于11月6日在马山弄拉举行。组委会欢迎满怀爱心的人们通过赛事官方网站“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www.camms.cn)”和关注赛事官方微信号“CAMM山地马拉松赛”报名参加。

在赛道上奔跑的爱心营员。肖榭 摄
在赛道上奔跑的爱心营员。肖榭 摄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