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甲

三队同分厮杀 中甲冲超悬念本周末揭晓

见习记者 金昊
2016年10月19日09:14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队同分厮杀 中甲冲超悬念本周末揭晓

在湖南湘涛早早确定一个降级名额后,另一个中甲的降级名额也在上周末产生,老牌球队青岛中能在客场1:1战平北京北控提前一轮降级。至此,今年的中甲联赛只剩最后一个悬念——谁能拿到冲超名额。在上周末的一场焦点大战中,原本打平就可以提前一轮冲超成功的天津权健客场1:2被冲超对手贵州智诚绝杀。另一支冲超热门球队青岛黄海则在主场4:1大胜北京人和。至此,中甲联赛积分榜出现了比较罕见的一幕:前3名天津权健、贵州智诚和青岛黄海同积56分。

谁将成为本赛季冲超成功的球队,将在本周末的最后一轮揭晓。如果单纯从积分上看,这三支球队现在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但事实上并非如此。根据中甲联赛的积分规则,如果出现积分相同的情况,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虽然还有1轮联赛,但这三支球队本赛季相互之间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天津权健3胜1负拿到9分,贵州智诚2胜2负拿到6分,青岛黄海1胜3负拿到3分。

天津权健

形势最好但不能放松

从三队的相互间胜负关系来看,权健目前在冲超方面握有绝对主动权。只要权健最后一轮在主场拿下梅州客家,那么不管另外两场比赛的结果如何,权健都将锁定一个冲超名额。一旦出现意外,权健战平或负于梅州客家,只要青岛黄海和贵州智诚不能同时取胜,权健还能凭借相互间胜负关系拿到一个冲超名额。

所以,对于权健来说,冲超的最好办法就是主场拿下梅州客家,如果在这个紧要关头再出现上周末阴沟翻船的局面,那就将把原本的大好的冲超形势拱手让出。这样的局面,恐怕比卢森博格时期的内乱更不能让俱乐部接受。

贵州智诚

全取三分是唯一目标

由于跟权健之间的战绩为一胜一负,且进球数、净胜球数都一样,因此如果最终贵州智诚和天津权健出现同分的情况,需要比较预备队成绩才能决定谁最终排在前面。

如果智诚和权健同时取胜,那么两队将携手晋级,如果两队都没能取胜而黄海取胜,则智诚就将掉队。如果三队中仅智诚一个队取胜,则智诚同样不需要看别人脸色。目前,智诚的对手新疆队已经保级无忧,因此,智诚目前面临和权健相同的情况:拿下三分就冲超。不知道这次,俱乐部又会开出多少赢球奖呢?

青岛黄海

赢球还得看别人脸色

三强当中最悲剧的要属青岛黄海了,悲剧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首先,最后一轮,相比权健的对手梅州客家和智诚的对手新疆天山雪豹,黄海在最后一轮要面对原本也志在冲超的大连超越。虽然目前大连超越已经失去了冲超希望,但联赛最后一轮谁不想在家乡父老面前留个好印象?

其次,对手强也就算了,黄海自己目前的形势也是三强里最差的,由于跟权健和智诚的相互间战绩最差,因此哪怕黄海最后一轮取胜,也得看权健和智诚是否赢球。如果权健和智诚同时赢球,那黄海这个赛季还是等于白忙活。

最后,现在黄海队员的心理压力非常大,这会对比赛造成消极的影响。由于青岛中能降级,现在足球城的荣誉全部压在了青岛黄海身上,这是来自外界的压力。

这个赛季,身价排名中甲倒数第三的青岛黄海在主帅乔迪的带领下拿出了超水平的发挥,但即使是如此出色的表现,却依然还要看别人的脸色才能决定自己的命运,这样的境遇会让队员们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因此,能不能做好球员的心理疏导工作,将直接决定黄海最后一轮的表现。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