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围棋赛1/4决赛 芈昱廷黄云嵩晋级

施绍宗
2016年10月19日08:0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芈昱廷黄云嵩晋级4强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施绍宗) 第12届威孚房开杯中国围棋赛8强战昨天在无锡进行,结果在上半区的黄云嵩、江维杰分别淘汰各自对手晋级半决赛,下半区的童梦成、芈昱廷也击败各自对手,顺利晋级4强。

  本届赛事的8强清一色由“90后”组成,除芈昱廷、江维杰两位已获得过世界冠军的棋手外,其余都是中国围棋新秀中的佼佼者,其中檀啸和杨鼎新是第7届和第9届威孚房开杯冠军。在1/4决赛中,黄云嵩VS檀啸被视为焦点之战。黄云嵩与檀啸在正式比赛中只交手过3次,黄云嵩2胜1负稍占上风,此战檀啸执黑先行,双方在马拉松式的较量中最后形成了细棋局面,但全局黄云嵩白棋稍厚,檀啸见收官不利干脆中盘认输。另外三局,江维杰在漫长的战斗中最终击败杨鼎新,之前以5胜1负绝对领先的童梦成顺利中盘淘汰了陶欣然,芈昱廷执黑中盘战胜了谢尔豪。

  半决赛的对阵为:黄云嵩VS江维杰、芈昱廷VS童梦成。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