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北汽四名新外援亮相 男队冲击冠军 女队力争前四

李晖
2016年10月19日07:3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排球卷土重来

  北京体育局局长孙学才(左)为新外援赠新赛季战袍

  北汽男排新外援桑德(左)和奥利奥

  中国排球联赛

  2016-2017中国排球联赛将于本月底揭开战幕,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昨天在木樨园体校召开了赛区组委会工作会暨新闻发布会。会上,北汽男女排主教练分别宣布了新赛季球队的目标,同时四名外援也首次公开亮相。北京体育局局长孙学才向外援赠送了新赛季的战袍。上赛季亚军北汽男排将新赛季的目标锁定在冲击冠军上;而上赛季第七名的北汽女排则定位在力争前四。

  外援实力为队史最强

  新赛季,北汽男女排各引入两名外援。与以往相比,此次引入外援实力为队史最高。

  本赛季是北汽男排连续四届引入外援,此次引入的两名外援分别是美国现役国手泰勒·桑德和古巴的前国手奥利奥·卡梅罗·特鲁西,两人均为主攻手。其中,桑德身高达1.96米,今年24岁,入选美国国家队之后一直担任主力主攻手,四次入选全美最佳运动员名单,三次入选最佳第一阵容,2014年获得美国教练员协会年度最佳运动员。他代表美国队夺得2014年国际排联世界联赛总决赛冠军,个人获得决赛阶段最佳运动员、最佳扣球手,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美国获得铜牌的主力选手,并获最佳一传和发球得分榜第三。

  今年30岁的前古巴国家队选手奥利奥身高达2.07米,曾连续两年获得巴西联赛最佳扣球手。

  2014/2015赛季其代表韩国现代Capital队获得韩国联赛亚军,并获得最佳扣球手。

  北汽女排引入的两名外援均来自美国国家队,她们是主攻手罗宾逊和接应洛维。其中24岁的罗宾逊是第二次加盟北汽,她的身高达到1.88米,攻防实力均衡,但强攻得分能力一般。洛维23岁,身高达到1.96米,进攻实力强悍,是美国队获得里约奥运会铜牌的主力选手。这四名外援无论是实力还是个人经历,都创下了北汽俱乐部引援之最。他们的加盟,大大增强了北汽俱乐部的实力,这无疑让球迷们对新赛季充满了期望。

  北汽男排全力冲冠

  有了强力外援的加盟,北汽排球俱乐部也有了在新赛季中力争佳绩的底气。北汽男排主教练李牧明确表示,将全力以赴向冠军发起冲击,而女排主帅加提蓬也提出了新赛季力争前四的目标。

  上赛季,北汽男排第三次闯进了决赛,但遗憾的是最终输给了上海队无缘第二次夺冠。北汽主教练李牧介绍,今年上半年,队伍请来了多年在国外执教的白学刚,经验丰富的白学刚在队伍日常训练和挖掘培养新人方面做了很多工作,目前队中球员特别是年轻球员进步很快。本赛季从二队调选一名副攻新人谷佳丰升入一队征战联赛,同时原一队的张秉龙、杨帆和张修瑞三名选手本赛季转会到升班马天津队。

  本月初,两名外援到队中报到,李牧表示,他们融入队伍很快,实力也很强,这也让球队对新赛季的目标充满了期待。他说:“在总结了上赛季的经验教训之后,队伍今年的目标是向冠军发起冲击。”

  北汽女排力争前四

  与男队相比,北汽女排虽然引进了强力外援和内援,但副攻乔婷因伤未愈,导致全队整体实力出现下降。目前,队伍正在积极引入内援填补这一空缺,但前景并不乐观。因此,主教练加提蓬在谈到本赛季目标时表示将力争前四。

  上赛季,北汽女排仅获得第七名。赛季结束后,队伍积极开展引援工作,不仅敲定了罗宾逊和洛维两名美国国家队现役国手,而且还引入了前中国女排自由人王琳,大大提升了一传和防守能力。此外,加提蓬还从北航引入了主攻手任凯懿,加上刘晓彤、曾春蕾、乔婷、陈馨彤等现役中国女排国手,北汽女排的整体实力颇为可观。但好事多磨,乔婷在前不久不慎骨折,尽管近来恢复得不错,但她基本上无缘本赛季的赛场。而在最近两个赛季里,乔婷在二、三号位的进攻和拦网是北汽女排的一大得分点和制约对手的屏障。她缺席后,副攻线上北汽女排只剩下小将张宇一人,这让北汽女排原本齐整的阵容出现了纰漏。如不能填补这一空缺的话,北汽女排新赛季的技战术组织和安排便会缺少变化。因此,加提蓬对新赛季的前景不敢过于乐观。他表示:“我知道大家都盼着我们拿冠军,但首先我们得打进前四。”

  此外,北汽俱乐部在新赛季开始前为队伍签下了两家服装赞助商,其中,泰国女排国家队的赞助商在北汽主教练加提蓬的大力推荐下与北汽牵手,在新赛季它们将为北汽男女排提供比赛服装。作为上赛季最佳赛区,北汽光彩赛区对场馆进行了升级改造等工作,场馆内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同时,赛区还将为媒体采访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

  10月29日下午4点,北汽女排将迎来小组第一阶段的首个对手山东队;10月30日下午4点,北汽男排将在主场迎战首个对手天津队。

  文/本报记者 李晖

  摄影/亚茹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