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朱婷首战28分荣膺得分王

李晖
2016年10月19日07:3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朱婷首战28分荣膺得分王

  女排世俱杯

  本报讯(记者 李晖)2016年世界女排俱乐部杯比赛昨天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揭开战幕。中国女排国手朱婷加盟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首战以3比1战胜了日本久光制药队赢得开门红。本场比赛是朱婷加盟土耳其俱乐部的首秀,结果她独得28分荣膺全场得分王。

  共有八支队伍参加了本届世俱杯决赛阶段的比赛,分成两组,小组前两名球队进入四强。中国女排主攻手朱婷加盟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与日本久光制药、瑞士苏黎世和泰国曼谷玻璃同分在B组。本场比赛也是朱婷加盟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后的首次登场亮相,昨天她身披5号战袍首发出场并打满了全部四局比赛。在比赛中,或许受首场比赛压力的影响,朱婷的41次进攻拿下了17分,成功率为41%。作为主攻手的朱婷这样的进攻成功率仅为正常发挥。

  但在拦网上,朱婷却以20次拦网拿下9分、成功率高达45%的表现惊艳全场。全场比赛,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在拦网一项上拿到了27分,这让主教练乔瓦尼兴奋异常,赛后他直言:“我从没见过我的队伍拦网拿到27分,这太令人惊叹了。我对队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此外,朱婷发球也有2分入账,而朱婷的队友有四人得分上双。

  面对如此强悍的表现,日本久光制药只能甘拜下风,除了第三局以31比29扳回一局外,其他三局得分均未超过20分。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