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英超

英超“双红会”一场闷战 利物浦0:0德赫亚

李斌
2016年10月19日08:0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利物浦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李斌) 历史上第197场“双红会”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安菲尔德球场进行,做客的曼联在门将德赫亚的神奇表现下,最终以0比0战平利物浦。这场平局终结了利物浦英超4连胜和各项赛事5连胜,曼联则遭遇两连平。

  利物浦在主场占据上风,但他们两次势在必得的射门都被曼联门将德赫亚神奇扑出。有媒体赛后笑称,逼平利物浦的不是曼联,而是德赫亚。

  德赫亚的第一次神奇扑救出现在第59分钟,埃姆雷·詹在禁区内面对3人的围堵低射,这脚射门非常突然并且发生在距门较近的小禁区线前,多人混战更让德赫亚的视线受到阻挡,但德赫亚迅速地倒地侧扑拯救了曼联球门。

  德赫亚的第2次神奇扑救出现在第72分钟,库蒂尼奥在大禁区弧顶大力抽射,踢出一记弧线球直奔球门远角。德赫亚舒展地飞身侧扑,用右手将球挡出底线。根据英国媒体赛后的分析,德赫亚这次扑救的身体伸展达到了2.6米,扑球高度2.13米,移动距离1.2米——这是一次世界级门将教科书般的扑救动作。

  克洛普讽刺“狂人”摆大巴

  德赫亚帮助曼联在客场拿到1分,这场比赛也是穆里尼奥执教曼联后的首张“白卷”,葡萄牙“狂人”表示自己可以接受这个结果。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同样表示接受事实,同时强调是德赫亚拯救了曼联。

  “我不沮丧,但我不满意这场比赛。这是一场10年或20年后不会再有人提及的比赛,我们本可以发挥得更好。”克洛普说,“这是一场非常忙碌的比赛,攻防高速转换,我们明显失去了应有的耐心,传球失误太多。唯一的安慰是,这支球队的比赛态度非常棒,我们一直在战斗。当然,在曼联这样的防守下,我们想制造点威胁很困难。他们比我们更强大,但他们始终没有创造出好机会,而德赫亚做出了两三次伟大的扑救。整场比赛我们不够冷静,而曼联踢出了自己的风格,虽然你无法接受这样的足球,但你必须尊重。我接受我们只拿到1分的事实,生活中有太多比这更糟糕的事情。”克洛普的一番话,显然在讽刺穆里尼奥的“摆大巴”战术。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