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一带一路”大使体育论坛在首都体育学院召开

2016年10月20日13:0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在“一带一路”大使体育论坛上。
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在“一带一路”大使体育论坛上。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张帆)19日上午,第二期“‘一带一路’国家驻华大使体育论坛”在首都体育学院成功举行。此次体育论坛得到卢旺达驻华大使馆的特别重视和支持,卢旺达驻华特命全权大使查尔斯·卡永加(H.E Mr.Charles Kayonga)与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教授就“中国与卢旺达体育”的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论坛由外交学院体育对外交流研究中心主任周庆杰教授主持。

卡永加大使向首都体育学院的师生们介绍了卢旺达的摔跤、武术、足球和篮球等,分享了卢旺达体育的现状。钟秉枢校长提出要走出去,要充满激情,拓展视野,才能更好的为体育发展做贡献。首都体育学院的师生们也进行了踊跃的发言和提问,积极和大使进行交流。

“‘一带一路’国家驻华大使体育论坛”系列活动由首都体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外交学院体育对外交流研究中心发起主办,每年邀请三到四位驻华大使到访首都体育学院,向在校生介绍本国体育文化与发展现状,畅谈体育外交与体育热点话题,通过论坛促进各国驻华大使对我国高等体育教育的了解。卢旺达地处非洲“心脏”位置,卡永加大使表示希望通过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构想,以基础设施带动多领域合作,争取更多层面的合作机遇,达到协同发展的目标。

卢旺达驻华特命全权大使查尔斯·卡永加在“一带一路”大使体育论坛上。
卢旺达驻华特命全权大使查尔斯·卡永加在“一带一路”大使体育论坛上。
钟秉枢与查尔斯·卡永加亲切会面。
钟秉枢与查尔斯·卡永加亲切会面。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