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6环渤海不间断骑行鸣笛发车

2016年10月20日15: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郑轶)2016环渤海不间断骑行20日在北京五方桥庞大汽车园鸣笛发车,近百名自行车爱好者将踏上4天的征途,目标是1000公里外的辽宁大连第二十五中学。

本次赛事活动由赛科林文化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主办,爱自驾、天鹅救援等专业的户外公司共同协办,并得到了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文明杂志社的大力支持。活动是在遵守交通法规的前提下开放道路骑行,参赛选手全程自行补给、自行决定休息时间,按顺序通过途中点,并在80小时有效时间内到达终点,完成这次超长距离的骑行。

赛事在整个路程中设立了5个途中点,受到沿线城市的欢迎。尤其是盘锦市大洼区和唐山市曹妃甸区,通过更多体育+旅游的方式,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

自行车骑行是一项环保健康的运动。赛事组织方还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合作,通过向基金会捐赠的方式,呼吁参赛选手带动更多各界人士为祖国的碧海蓝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6年是中国自行车运动突破的一年,中国健儿在里约奥运会获得史上首枚自行车奥运金牌,开启了国内自行车运动发展的新篇章。同时,2016年也是《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纲要》颁布一周年,京津冀辽鲁协同快速发展将是整个环渤海区域的主题,环渤海骑行活动在这个大背景下应运而生。

“环渤海骑行将努力做好赛事体验,每年举办比赛形成常态,公司将为更多骑行爱好者提供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打造丰富立体的赛事体系。”对于未来,本次赛事活动的运营单位北京天阜体育有限公司创始人曲安江颇有信心。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