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国足新帅还得再等等 曝里皮将与足协谈合同细节

李立
2016年10月20日14:29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新帅 还得再等等

10月11日国足兵败塔什干,似乎还是昨天的事情,但转眼已经到了中国足协给国足敲定新帅的日子。根据中国足协此前在通气会上给出的时间表,今天正是当初于洪臣表示的决定国足主教练人选的最后时间点。

原定,今天截止

10月13日,国足客场输给乌兹别克斯坦队、高洪波出人意料地宣布辞职后两天,中国足协在京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宣布启动国足新帅的选聘流程。

“选帅工作会吸取以往的经验与教训,会在熟悉中国、亚洲足球的优秀教练的范围内寻找,至于是中国教练还是外籍教练不是关键,只要是优秀教练,都有成为新任主教练的可能。具体的标准和过去的选帅机制一样,以技术委员会为班底作为选帅框架,尽可能专业地选择新任主教练。”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在当天的通气会上说。

也就是在这次通气会上,中国足协执委、中乌之战前方带队团长于洪臣给出了选帅的时间表——加快速度,在20日左右产生新的主教练。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翻着篇,转眼就到了19日。结果,想象中应该在为国足选帅费心思的于洪臣却到了永川现场督战女足四国赛。“我会看完中国女足对丹麦队的比赛后再回北京。男足选帅的事情在按照进度推进,不过,按照目前的进度来看,宣布的时间可能还要再等等,但是不会让大家等太久。”于洪臣昨天在永川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于洪臣透露,这次国足的选帅过程因为时间仓促,并没有按照之前那种先对外发公告,然后筛选,然后面试的复杂流程,而是直接根据之前应聘主帅的素材库进行筛选再面谈,所以省去了很多时间,这一周时间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忙碌。

传闻,人选挺多

选帅的过程固然值得关注,但球迷更关心的是最终的人选。事实上,自从国足选帅大门开启后,各种传闻就没断过,而且传闻中愿意来接手国足新帅位置的大牌教练还挺多。比如曼萨诺,比如埃里克森,再比如希丁克。

在上轮中超对阵河南建业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现任上海申花队主教练曼萨诺就被记者追问起关于国足选帅的事情。对此,曼萨诺给出了这样的回答:“其实除了新闻上的传言之外,我这里并没有其他消息。但有一点很开心,我很高兴能得到大家的肯定。现在最关键的不是考虑别的因素,还是要把申花队的比赛做一个完美的收官,带领球队进入亚冠。”最后,曼萨诺说:“到了年底我才会考虑其他俱乐部以及足协的邀请。”曼萨诺与申花签订的是一份1+1的合同,双方续约的前提是完成本赛季进入亚冠的目标。现在看来,曼萨诺本人的确是有意入主中国队,但最大的难题还是他与俱乐部的合同怎么处理。

和曼萨诺一样,埃里克森也对国足新帅的位置很感兴趣。据说在高洪波宣布辞职后,埃里克森就已经正式通过中间人向中国足协表达了强烈的执教愿望。而和曼萨诺不同,埃里克森今年年底与上港俱乐部合同期满,而现在外界已经传出斯科拉里将转投上港的传闻。所以,如果中国足协认可,那么埃里克森确实有条件成为国足新帅。

更令人吃惊的是对国足新帅位置感兴趣的还有荷兰著名教练希丁克。据悉,他已经向中国足协明确表达了接手意愿。作为一位非常善于救火的主教练,希丁克的橄榄枝确实诱惑力足够大。

里皮,还是里皮

那么,究竟谁的可能性更大?似乎还有一个名字不能不提——里皮。

里皮,这是一个一直和中国男足主帅连接在一起的名字。从当初卡马乔下课,到后来12强赛开打,再到国足在西安输给叙利亚队,里皮的名字一直被反复提及。确实,有了在广州恒大的成功,以及此前带队的辉煌成绩,里皮确实是一个大家心目中适宜的国足主帅人选。

那么,真的就是里皮吗?从目前的情况看,当然希望很大,因为里皮本身也有这样的意愿。昨天,意大利媒体《罗马体育报》刊出报道称,里皮已经收到了来自中国足协的邀请,希望他能执教中国男足。而“银狐”本人也很倾向于接受中国足协的邀请。所以,据称里皮已经准备飞赴北京与中国足协就合同细节展开谈判。而一旦谈判顺利,里皮将会成为国足新任主教练,带队征战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剩下的比赛。

《罗马体育报》甚至对于这条新闻给出了更多的细节,文章表示,本来广州恒大为了请回里皮,已经开出了一份为期三年、总价值6000万欧元的合同。不过,在中国男足主帅辞职之后,恒大计划为里皮去执教中国男足开绿灯。中国足协对此很感兴趣,并希望就此邀请“银狐”担任中国足球振兴计划的总工程师。

从曼萨诺到埃里克森,从希丁克到里皮,中国男足新帅的候选名单中可谓星光熠熠,但真正的答案又会是谁呢?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