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数独世锦赛中国队创境外参赛最好成绩

王洋
2016年10月20日07:4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数独世锦赛中国队创佳绩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第11届世界数独锦标赛在斯洛伐克落幕,中国数独队获团体亚军、个人赛第四名,创造中国选手境外参赛最好成绩。

  参加本届数独世锦赛的中国选手共有20名,其中中国数独队选手8名,平均年龄不足18岁;观摩选手12名,是30多个参赛国家和地区中选手最多、平均年龄最小的。

  经过角逐,中国数独A队获团体亚军、个人赛第四名,分别追平和打破了境外参赛最好成绩,体现出中国数独整体实力不断增强。个人赛中,参加前10名决赛的选手中有3名来自中国,陈诗雨获第四名,孙彻然获第七名,邱言哲获第九名。另外,18岁以下年龄组比赛进入决赛的5名选手全部来自中国。年仅12岁的小选手胡宇轩荣膺“最佳新人奖”。

  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有关负责人说,目前,中国数独人口超过2000万,尤其在中小学生中逐渐得到普及。北京已有几百所中小学校开设了数独校本课或课外课。每年参加中小学数独比赛的北京学生有4万人左右。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