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陈若琳宣布退役 颈椎伤病是主因 

李远飞
2016年10月20日14:25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陈若琳宣布退役 颈椎伤病是主因

24岁的中国跳水队女子10米跳台名将陈若琳昨天通过微博宣布退役,从而结束了自己19年的跳水生涯。

陈若琳是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三大赛的单人10米跳台和双人10米跳台双料大满贯得主,国际泳联名人堂成员。她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均夺得了女子10米跳台单、双人冠军,在里约奥运会上,她又与搭档刘蕙瑕夺得了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创造了连续三届参加奥运会跳水10米跳台比赛,并且参赛即夺冠的国际泳坛历史。但阻碍陈若琳在个人第三届奥运会上参加单人10米跳台比赛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她的伤病和状态。在里约奥运会上,走下跳台的陈若琳,除了面部外,身上其他没有被泳衣覆盖的部位几乎都贴着绷带。这是陈若琳多年跳水生涯积累下来的伤病,也正是这些伤病让她最终选择了退役。

里约奥运会夺冠后,陈若琳当时在接受采访时就流露出退役的想法,但对于具体何时作出决定,她表示会慎重考虑。“先让我好好歇歇再说吧!”她当时说,“还是先把学分修完,目前我正在人民大学读公共管理专业。”

但据记者了解,从里约归来后,陈若琳最终还是递交了退役报告,并得到了国家队的确认同意,于是就有了陈若琳的这篇微博退役宣言。“真的到了这一天,没想到会这么平静。”她在微博中写道,“5岁开始练习跳水到今天24岁,19年的时间,跳水陪伴了我的青春,从不喜欢到喜欢到爱上再到不舍最后再见,10米台上不会再有我陈若琳的身影了,很遗憾颈椎的伤病困扰让我无法再坚持下去了,所以我选择退役了,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支持。”

陈若琳在微博中感谢了许多人,包括家人、教练、领队以及队友们对她的帮助和支持。不过,从国家队退役且不会参加明年全运会的陈若琳,并不会远离跳水。在人大完成学业后,她将来还会从事与跳水有关的工作。她说:“将来我的发展还会集中在体育和跳水这一领域。”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