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冬博会

昆仑鸿星闪耀冬博会 冰球运动再获高关注

2016年10月20日12: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昆仑鸿星闪耀冬博会 冰球运动再获高关注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赵雪晨) 10月19日-10月22日,2016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展,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申办成功后,首届集赛事,场馆,装备及服务内容的冰雪项目大型综合展会,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委市政府,北京冬奥组委,国际各冰雪单项体育组织及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和帮助。据悉,包括冬奥组委展台在内的各领域先进机构都携自己的最高规格产品登场亮相,本届博览会预期将有10万人与会。今年起至2022年,冬博会计划将每年举办一届,未来将被打造为世界规模最大,最权威,最全面的国际性冰雪盛会,充分推动中国冰雪产业与国际接轨。在本届冬博会开幕式上,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王安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冬博会的顺利开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其他与会领导也进行了不同维度的讲话和祝贺。

做为中国首支、也是目前唯一一支中国职业冰球队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以下简称昆仑鸿星俱乐部)也如期闪亮登场。昨天上午九时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与各界与会领导及相关人士共同莅临参观了昆仑鸿星俱乐部的展台,并与昆仑鸿星俱乐部总裁廖志宇女士进行了交谈,对于俱乐部的努力和贡献给予了鼓励和充分的肯定,也对俱乐部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期许和建议。廖志宇也对俱乐部各方面的情况和未来发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与北京市政府的密切协作也提出了殷切的愿望。

北京昆仑鸿星俱乐部是第一支参加世界级职业冰球联赛——大陆冰球联赛(简称KHL)的中国球队,比赛也在冬博会同期如火如荼的紧张进行中,由于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协助,昆仑鸿星的主场分别设在北京和上海两个地标性体育馆中,以满足更多人群了解冰球,并且球队在KHL联赛中取得了可喜的战绩。做为首支国际化、商业化的职业冰球队在本次冬博会的现场同时得到了大量与会媒体的高度关注,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冰雪运动俱乐部“特殊贡献奖”。俱乐部也得到人民网在内等各大主流媒体的专访邀约,同时受到了主办方邀请参加了主题为“开启未来”的主论坛高峰对话,与各界知名人士就冰球产业发展趋势,冬季运动与经济发展,冰球产业投资与布局,青少年普及及青训人才培养输出进行了研讨与交流,昆仑鸿星俱乐部将借此次冬博会之机更好的发展和开拓中国冰球产业,早日与世界冰球的职业化,国际化和商业化接轨.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