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北京体育产业发展报告2015-2016》在京发布

2016年10月21日08:3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体育产业发展报告2015-2016》在京发布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由北京市体育局、首都体育学院和社科文献出版社共同主办的北京体育蓝皮书《北京体育产业发展报告2015-2016》发布会2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作为北京体育蓝皮书的年度系列丛书,《北京体育产业发展报告2015-2016》是由首都体育学院、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体育职业学院等学者组成的专家团队,通过深度调研撰写而成的年度报告。课题组前后耗时近一年,对北京市体育竞赛表演业、体育健身休闲业、体育用品业、体育产业集聚区、体育培训服务业、体育中介服务业、职业体育等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全方位呈现出北京体育产业的基本价值形态、盈利模式、发展规律和发展战略。

   报告显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北京成功举办中国网球公开赛、北京马拉松赛、环北京职业公路自行车赛、世界单板滑雪北京赛、世界田径锦标赛等国际高水平赛事,国际赛事和冬季项目不断增多;体育设施数量进一步增加,全市共有体育场地20075个,人均场地面积达到2.25平方米,完善的大型体育场馆为北京市承办大型国际赛事提供了硬件保证。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