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斯诺克国锦赛即将开战 奥沙利文助推台球公益事业

2016年10月21日15: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赵欣悦)10月20日,2016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新闻发布会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台球公益基金启动仪式在北京宋庆龄故居举行,这项国内级别最高的斯诺克赛事进入最后倒计时。

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梦晖、国家体育总局小球管理中心主任王立伟、世界职业比利和斯诺克协会主席福泽盛、大庆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韩立华等嘉宾出席了发布会。斯诺克著名球星罗尼?奥沙利文作为球员代表出席活动。

今年是斯诺克国锦赛落户中国的第五年,同时也是大庆市连续第二年承办本项赛事。这得益于绝佳的气候条件和专业的赛事组织,2015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曾得到了参赛球员及观众的一致好评。在发布会上,主办方专门介绍了今年的赛事筹备情况。

2016斯诺克国锦赛将于10月23日至30日在大庆百湖影视多功能厅举行,相比往年,今年的参赛阵容有很大提升。卫冕冠军约翰?希金斯、现世界第一马克?塞尔比,以及特鲁姆普、尼尔?罗伯逊等顶尖选手均会参加今年的赛事。中国选手方面,傅家俊、梁文博等15位选手将参加正赛阶段的争夺。去年遗憾缺席比赛的“火箭”奥沙利文今年不仅确认参赛,还将作为赛事顾问全程参与赛事的推广活动。

本次赛事除了赛场上球星云集,赛场下的细节组委会也考虑得细致周到。为了提升观赛体验,大庆市国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作为本届赛事的全程执行机构还将引进诸多配套措施,其中最大亮点即推出现场解说耳机服务,这也意味着观众在现场观赛的同时,可以获得与电视观众同样的解说信息,彻底打破以往的斯诺克观赛模式,观赛将变得更加生动有趣。据悉,斯诺克传奇人物史蒂夫?戴维斯也将作为解说嘉宾出现在大庆赛场。

发布会过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台球公益基金启动仪式相继进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梦晖、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唐九红、大庆市国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琚存国作为嘉宾参与启动仪式。奥沙利文作为捐赠者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送上300万元的支票,奥沙利文表示:“自己的捐赠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但小的举动能够推动一项事业的快速前进,能够为公益事业做贡献,自己感到非常荣幸。”此举标志着首个台球主题的公益基金宣告成立。

未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大庆市国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将作为基金发起方,协同合作,以台球为载体促进中国台球运动和社会公益事业发展。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