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北京国安>>新闻速递

国安俱乐部股东将增至三家

黄志阳
2016年10月21日08:2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安俱乐部股东将增至三家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经过漫长谈判,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的改制迎来了实质性进展。记者昨日获悉,增资扩股后的国安俱乐部很可能由3家股东组成,而目前的国安俱乐部将以至少20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折抵成增资扩股后俱乐部的40%股权。

  按照中国足协相关规程,参加下赛季中超联赛的球队须在明年1月下旬递交俱乐部登记注册材料,内容包括俱乐部股权结构、球队名称等。由于企业属性,国安俱乐部增资扩股的情况要公示至少3个月。因此,若欲赶上足协规定的注册时间,国安必须在本月下旬完成增资扩股并进行公示。国安高层也表示,“改制的事这几天就会有结果。”

  今年初,国安俱乐部曾尝试与某企业以各占50%股权的方式“联姻”,但最终未能达成合作。如今国安调整思路,不再要求在俱乐部新的股权中占绝对多数,而是占相对多数即可,这意味着俱乐部的股东可能不止两家。据国安俱乐部高层介绍,“除香河训练基地外,我们把一线队和所有梯队以及俱乐部其他财产打包估价20亿元,用这20亿元折抵为新俱乐部的40%股权;另外两家股东拿出相应数额资金,各占30%股权。这种股权分配是比较合理的。”该高层还透露,此番合作对象并非国企,“要想让俱乐部在体制和能力上跟上中超的发展形势,合作方必须资金实力雄厚,日常运营更加高效、灵活。”

  本赛季国安队整体表现欠佳,目前仅列中超积分榜第七位,基本无缘明年亚冠参赛资格。不过,全队依然积极备战剩余3轮联赛,队员们昨天来到工体外场冒雨训练,刚刚伤愈的国脚张呈栋和外援奥古斯托也参与其中。展望22日主场与广州富力队的比赛,张呈栋表示,“上一轮客场输给长春亚泰队后,我们憋着一股劲儿想打好本轮与富力队的比赛。虽然进入中超前四名希望不大,但我们作为职业球员,每场比赛都会全力以赴。”

  至于近期国足选帅一事,张呈栋坦言没怎么关注,“国脚们已经返回各自俱乐部,重心放在了联赛上。本赛季中超还有10天就结束了,在那之后,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关注国家队动态。”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