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冬博会

前国家队队长亲临冬博会 水立方展区变身冰壶课堂

2016年10月21日21: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杨磊) 10月21日下午,冬博会北京市国资公司展区开起了冰壶专业课堂,引来了众多参观者好奇的目光。原来是未来的冰壶和轮椅冰壶赛事场馆——水立方邀请到前国家男子冰壶队队长王滨江来到冬博会现场,为展会观众带来了一场冰壶知识的科普课堂。

“冰壶对大众而言是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冰上竞技项目,很多人在冰雪赛事中看过这个项目,但是因为该项赛事进入中国的时间较短,专业冰壶场地又非常少,因此,大部分人没有直接接触过这个项目,因此并不了解这个项目的乐趣、规则和技巧。”说起这次科普课堂的组织目的,水立方总经理杨奇勇直言,“水立方作为2022年冬奥会的冰壶和轮椅冰壶场馆,有义务也有责任推广这个项目的亲民化和普及化。”

课堂上,王滨江图文并茂,为现场观众生动地讲解了冰壶运动的历史、项目特点,介绍了冰壶运动中的趣闻趣事和运动员培养成长历程。现场,水立方还提供了冰壶、冰壶刷,冰壶鞋、手套、助滑器等实物,让观众零距离接触冰壶项目,并提供VR技术设备,让大家看到模拟体验未来的水立方冰壶赛场。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