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6-2017赛季

易建联替补登场“4+2”处境尴尬

刘艾林
2016年10月21日08:1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易建联替补登场“4+2”处境尴尬

  阿联尚未融入湖人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昨天NBA有一场焦点季前赛在圣迭戈上演,说它是焦点战,因为一方是拥有库里、杜兰特以及汤普森等巨头的勇士队,而另一方则是拥有中国球员易建联的湖人。结果不出意外,勇士队以123比112赢得了胜利,三巨头打得都很爽。阿联依然是替补出战,拿到4分2个篮板,位置尴尬,常规赛能否保证有足够的出场时间存疑。

  杜兰特融入勇士的进程非常顺利,甚至可以说磨合期已过,这是因为勇士的新队友们非常愿意接纳他。在比赛中,无论是库里、汤普森还是格林,都主动给杜兰特喂球助攻,有时不惜把自己可以得分的球传给杜兰特,让后者建功,没有一点儿“欺生”的表现,如此勇士,本赛季仍然是总冠军得主的最强有力候选。本场比赛杜兰特的数据是27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当然“水花兄弟”两人也没闲着,分别贡献了32分和19分。再加上格林得到的10分,4人得分上两位数且平均得到22分,这样的勇士不要说湖人,即便是联盟顶级球队也很难击败他们。

  湖人的实力与对手不在一个档次。易建联在第二节和末节得到了替补上场的机会,他一共出场12分钟,得到了4分2个篮板。从比赛中可以看到,队友们很少与阿联交流,也不怎么传球给他,阿联至少现在尚未真正融入球队,也很难发挥作用。常规赛开始后,本来就是替补的阿联还将面临同位置其余两人的竞争,他的出场时间根本无法保证。甚至,易建联在湖人能够呆多久都是个谜。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