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首都体育学院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2016年10月22日09:3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首都体育学院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首都体育学院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张帆)10月21日上午,首都体育学院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各界领导嘉宾、数千名海内外校友、师生员工聚首校园,共忆六十年携手相伴的首体情缘,见证一甲子风雨兼程的奋斗荣光。

春华秋实,弦歌不辍。六十年勠力同心、栉风沐雨;六十年奋发图强、桃李芬芳;六十年流转岁月,凝聚了一代代首体人的汗水与付出,见证了一所学校的责任与担当。首都体育学院曾培养出陶璐娜、杨凌、刘晓彤等多名奥运冠军。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首都体育学院原院长、77级校友李颖川,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张小宁,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张雪,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体育部部长、校友赵素京,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池建等兄弟院校领导,合作单位领导等到会共贺首体院六十华诞。庆祝大会由首体院党委书记赵文主持。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张雪、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池建等分别发言。庆祝大会上,学校奠基者代表、优秀教师代表、优秀教练员、运动员和科研人员代表分别上台接受了献花。

庆祝仪式后,学校在国内外比赛中屡获奖项的原创节目《梅?砺香》《守护》《武魂》进行了节目展演,通过艺术的形式展现了首体人的拼搏奋斗精神和不断追求卓越、追求超越的信心和决心。

大会最后,千人笑脸的图片出现在会场两侧的大屏幕上,组成了数字60,伴着《明天会更好》的音乐,这场满是浓浓“回家”情的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圆满落幕,首体人将以此为激励,传承和弘扬“以挑战者精神拼搏创新”的学校精神,向着把学校建成国内一流,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高等体育院校的奋斗目标继续前进!

庆祝大会结束后,各届参会人士参观了题为“春华秋实,弦歌不辍”的主题展览。下午召开了“健康中国与体育”高峰论坛和校友代表座谈会。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