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中超三大悬念即将揭晓 崔龙洙:1%的夺冠可能也不放弃

2016年10月22日10:40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超三大悬念即将揭晓 崔龙洙:1%的夺冠可能也不放弃

在2016赛季中超还剩3轮的情况下,夺冠、亚冠名额和保级三大悬念,也即将水落石出。其中,江苏苏宁易购已经与恒大一起,稳获下赛季亚冠正赛资格,然而,苏宁还拥有与恒大争冠的希望,虽然看起来很小,但在昨天与重庆力帆的赛前发布会上,主帅崔龙洙表示,即使是1%的可能也不会放弃。 特派记者 张昊 重庆专电

本轮中超或决定生与死

倒数第三轮中超,往往是决定一些球队生死的比赛。先看看最令人关注的争冠形势,由于恒大领先排名第三名申花多达14分,在联赛剩3轮情况下,实际上只有排名第二的苏宁还有理论上争冠可能。

在剩下三轮中,恒大只要赢下任意一场,或者在与苏宁的直接对话中不输球,他们就将蝉联冠军。而苏宁想要夺得冠军,必须要满足的条件是,首先未来3战全胜,其次恒大3场全输,或者恒大2负1平,但苏宁要在与恒大直接对话中净胜2球。

在争夺亚冠资格的战役中,由于基本锁定联赛前两名的恒大和苏宁进入足协杯决赛,那么无论谁夺冠,本来属于足协杯冠军的亚冠名额都将由中超排名第四的球队替补获得。理论上,目前排名第三积46分的申花到排名第九积35分的建业都有争亚冠名额可能。不过最有可能获得除广州恒大和苏宁之外的另两个亚冠名额的,还是排名3-5位的申花、上港和富力。其中申花几乎锁定一个亚冠名额,不仅因为他们领先富力7分,而且在对上港和富力互相战绩方面,申花占据优势。所以,主要的竞争实际上在上港和富力之间。上港未来三场对手分别是鲁能、泰达和河北华夏幸福,都是无欲无求,加上最后3轮还有两个主场,形势不错。本轮如果上港赢球而富力无法获胜,那么亚冠第四个名额基本可被锁定。

保级形势最为复杂,因为理论上讲,排名第八积35分的力帆也有降级可能。不过,最危险的三支球队就是目前排名倒数前三的球队。排名倒数第三的绿城未来三战对手除华夏幸福之外,另外两队都力拼3分。本轮对阵申花,绿城必须取胜长三角对手才能避免落到倒数第二。亚泰目前排倒数第二,不过未来3场比赛的对手,让他们的保级尚存一线希望。其中最关键的就是本轮对阵辽宁宏运,亚泰必须拿下。永昌基本就只剩理论上的保级希望了,本轮对阵建业,如果输球,球队就基本上宣告提前降级。

遇校友崔龙洙还是想要赢

上轮艰难取胜上港,让苏宁全队走出了之前0:3不敌绿城的低迷。今天,苏宁将在客场对阵重庆力帆,对重庆这个当年江苏足球冲超福地,苏宁唯一的目标就是赢球,从而继续追赶恒大,让中超的夺冠悬念继续。

对于今天一战的备战情况,崔龙洙表示:“对手最近势头不错,这两场比赛结果也非常可观。联赛到收官阶段,我们也是抱着把每场当做决赛来打,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夺冠可能,我们全队也都不会放弃,执着拼搏。明天的比赛我们都将以高度的集中力、斗志还有自信去迎接比赛的挑战,我们将会全力以赴为苏宁球迷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

力帆最近在三个主场进了八个球,对手这种强大攻击力会不会激起你挑战力帆的进攻欲望?对此,崔龙洙表示:“确实,对手在过去三个主场打进了八个进球,攻击力确实非常强,但我们在进攻方面也有很多不同选择,我们防守上也有不同策略,相信这将是场精彩对决。”

苏宁对阵力帆,还有两大看点,一是崔龙洙与张外龙两位韩国教练的较量,另一则是前江苏门将邓小飞和他后辈顾超的PK。崔龙洙和张外龙是韩国延世大学校友,两人虽然年纪相差不小,但作为韩国足球人,依旧惺惺相惜。对于张外龙,崔龙洙表示:“非常期待与力帆的对决,张外龙指导确实是位理论与实践集于一身的出色教练,相信明天的比赛将会非常精彩。”力帆训练前,张外龙绕场地走一圈,还顺手把苏宁球员留下的矿泉水瓶扔进垃圾桶。对于本场比赛,张外龙似乎信心很足:“和苏宁的比赛,球队已做好准备,我们会在主场有非常好的表现。首回合很遗憾最后输了,相信球队能在主场复仇。”而邓小飞与顾超的对决,也值得期待。邓小飞仍是江苏球迷心中的英雄,顾超想要取而代之,就要有更好的表现。

崔龙洙还被问到展望未来的问题:在未来两到三年内,苏宁有没有更高目标和追求?崔龙洙表示:“没有愿景的职业球队不值得期待,我们也抱着希望,对未来期待值非常大。我们也将与俱乐部紧密沟通,把球队和俱乐部建设提升到新高度。当然这些所有一切的前提,是我们具备一些有相当实力和人品的球员,这是我们的根基所在。相信苏宁的明天比今天更好。”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