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时隔14年 洛杉矶火花夺WNBA总冠军

2016年10月22日10: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洛杉矶火花夺WNBA总冠军

  洛杉矶火花队获得WNBA冠军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洛杉矶火花队20日以77:76险胜明尼苏达山猫队,以总比分3:2时隔14年夺得WNBA总冠军。

  火花上一次夺冠还是在2002年。最后时刻,玛雅·摩尔在还剩15秒时中距离跳投命中,帮助山猫取得一分领先,但常规赛MVP(最有价值球员)奥胡米克在最后3.1秒补篮得手,帮助火花完成准绝杀。此役,坎达丝·帕克为火花砍下全场最高的28分,并获得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摩尔为山猫取下23分和11次助攻。

  “不败女王”玛雅·摩尔领衔的山猫队具有极强的实力,他们过去五年里三次夺得总冠军,五人首发中有四人今年夏天代表美国女篮征战了里约奥运会,并成功摘金。

  “剪刀在哪儿,我要把篮网剪下来,”赛后又哭又笑的帕克说,并照着做了。“这一切太不真实了,我们做到了,现在我想要好好庆祝并放松一下,”奥胡米克说。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