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水上

龙舟世界杯第二日战罢 中国队斩获3金1银2铜

2016年10月22日22:0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龙舟世界杯第二日战罢 中国队斩获3金1银2铜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 10月22日,国际龙舟联合会世界杯第二个比赛日于常州武进太湖湾国家龙舟竞赛基地落下战幕。在备受关注的三个夺金单项中,两支中国代表队共斩获3金1银2铜,

其中中国二队在200米直道赛决赛中夺得世界杯首金后,接连收获1000米团队追逐赛、400米团队接力赛两块金牌,取得三连冠,中国一队则收获1银2铜。

第二个比赛日共进行了混合组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团体组400米接力赛、1000米追逐赛,及公开组(5人迷你龙舟)200米、500米直道赛,共7个单项的角逐。其中混合组200米直道赛、团体组400米接力赛、1000米追逐赛将产生本届世界杯的前三块金牌,因此格外引人关注。

在率先打响的混合组200米直道赛半决赛中,中国一队、中国二队各自领跑本小组头名,分别以47秒66和47秒31与加拿大、菲律宾晋级到决赛。决赛的前半程阶段,位于第三赛道的中国二队一马当先,领先第二赛道的中国一队近两个龙头距离,身旁的加拿大、菲律宾队紧紧直追;后半程发力阶段,位于第四赛道的加拿大队突然发力并加快桨频,逐渐赶上了中国一队的节奏;最后的10米冲刺,中国二队继续将优势保持,并以46秒80率先撞线,收获世界杯首金,加拿大队后者居上,与中国一队几乎同时通过终点,以0.2秒的微弱优势收获银牌,中国一队收获铜牌。

第二个产生金牌的单项是1000米团队追逐赛。半决赛中,中国一队未能发挥出正常水平,在总时间上被俄罗斯以2秒的优势超越,与决赛失之交臂,二队则顺利战胜加拿大队,与俄罗斯队在决赛碰面。决赛上,雨势逐渐变大,中国二队却丝毫未受影响,他们一鼓作气以9分29秒战胜稍显慌乱的俄罗斯队,为中国代表队再添一金。中国一队在之前的3、4名小决赛中以9分24秒战胜加拿大,收获铜牌。

最后一个关系到金牌得主的单项是400米团队接力赛,中国一队、二队在半决赛中分别战胜加拿大队和泰国队,顺利会师决赛。决赛上,中国一队被分在第二赛道,二队则分在第三赛道,在第一个200米交接时,中国二队的女队确立了近3秒的优势,最后的200米交给男队,双方的差距尽管有所缩小,但二队一直保持着一定的速度,不给一队任何反超的机会,最终中国二队以1分41秒,仅1秒的微弱优势战胜一队,在赢下国家德比战的同时,也为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世界杯上夺得第三金,实现三连冠。

中国二队的出色发挥,不仅体现了南海九江男、女队的团队配合,同样也体现出在世界大赛上稳定的心态。赛后,中国二队主教练接受采访时说:“世界杯上的国内外强队很多,今天队员们发挥的很出色,甚至在200米上打破了平时训练的成绩,超水平发挥,能为中国队拿到三块金牌,我们都感到高兴 ”。中国二队发挥出色,而一队却未能发挥出他们应有的水平,对此一队主帅潘广德表示,在200米直道赛和1000米追逐赛上,都有队员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继而影响到了比赛的走向与成绩。

在第二个比赛日中,还进行了100米、500米直道赛的多场预赛及复赛,中国一队、二队均顺利通过首轮筛选,为中国队实现首次世界杯大满贯发起最后的冲击。10月23日将展开100米、500米混合组直道赛两个单项的决赛争夺,产生本届龙舟世界杯最后两块金牌。中国队能否实现在龙舟世界杯上的首次大满贯,也将在当天揭晓,届时CCTV-5将于上午9:30至12:00对比赛进行直播,敬请收看!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