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揭幕

记者 李如意
2016年10月22日09:1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揭幕

  2016-2017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今日开赛,比赛为期近5个月,130支队伍约1800名小球员将参与角逐。

  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已进行到第九个年头,现已成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比赛时间跨度最长的青少年冰球赛事。本届比赛分为季前赛和季后赛两个阶段:季前赛从今日开始,至2017年1月15日结束;季后赛从2017年2月18日至2017年3月12日。比赛总场次达698场,包括650场季前赛和48场季后赛。竞赛组别分为竞技组和选拔组,每个组别有U7、U8、U10、U12和U14共5个年龄组。本届比赛共有19家俱乐部的130支队伍报名参加。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比赛还邀请了天津、河北各一支球队参加,以此为契机带动京津冀青少年冰球运动的发展。

  本届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承办。市体育局副局长张霞介绍,“在联赛的带动下,冰球已经得到越来越多青少年的喜爱和参与,也得到了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和支持。市体育局主办本届比赛,主要目的是加快本市青少年冰球后备人才培养的进度,进一步普及和推广冰球运动,同时规范赛事的运作和俱乐部的成长。”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