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冬博会

冬博会上,冰雪迷们玩嗨了

记者 王笑笑
2016年10月22日09:0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冬博会上,冰雪迷们玩嗨了

  昨天上午,曹一平兴冲冲地拎着冰鞋来到位于国家会议中心的2016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现场,然后直奔西南角的冰场。“我喜欢滑冰。昨儿来逛冬博会,发现有免费开放的冰场,今儿就又过来了。”曹大叔滑得起劲,滑了一中午还舍不得走,“看博览会还能滑冰,真过瘾!”

  本届冬博会上,处处能看到互动式和体验式的“展品”,令展示更加直观,挺接地气儿。除一块真冰冰场外,还有多块大小不一的仿冰冰场散布在展馆各处,供观众体验冬季体育休闲项目。风靡全球的VR(虚拟现实技术)也是许多展位的“人气担当”,不同形式的滑雪模拟设备将展厅变成了室内滑雪场。此外,主办方还推出了两款寻宝类线上互动游戏,为参观增添了乐趣。

  主办方之一国际数据集团的中国区副总裁徐洲表示,互动性、娱乐性是本届冬博会的最大特点之一,“冬博会是向大众免费开放的,观众只要在网上注册就可以进入。通过这些体验式的展览,让更多人感受冰雪运动的乐趣,推进冰雪项目的普及、开展,从而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是冬博会最重要的使命。”

  “Yes!”看到自己掷出的冰壶停在理想区域,李铭兴奋地跟同伴击掌。在体验活动中,他玩了一把以前只能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冰壶。冬博会期间,这块面积达500平方米的冰场不仅进行了多场花样滑冰、冰球、冰上杂技的表演,还举办了各项目体验活动。没有表演和活动时,观众也可以像曹一平那样上冰“过瘾”。参展商不仅提供冰鞋和教练,见几位初学者在冰面上踉踉跄跄,工作人员还“请”出了滑冰助手——一台企鹅造型的小冰车。

  本届冬博会有多家参展单位运用VR展示冬季项目,如高山滑雪、雪橇、冰壶、大跳台。除了体验,还有教学。昨天下午,国家男子冰壶队前队长王滨江来到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的展区,给观众们上了一堂冰壶知识普及课,介绍冰壶的历史、特点、趣闻、训练方式。现场还提供冰壶装备、服装等,供观众体验。据活动主办方国家游泳中心总经理杨奇勇介绍,“水立方”是2022年冬奥会冰壶项目的比赛场馆,作为冬奥场馆,我们有义务和责任将这个项目带到老百姓身边。

  昨天下午,在2016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现场,一老一少正在体验冰壶运动。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