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冬博会

北京青少年冰球联赛吸引近2000名小将

记者 王子轩
2016年10月22日10:5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青少年冰球联赛吸引近2000名小将

  日前,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在冬博会主论坛上表示,北京市将大力推动青少年冰雪运动发展。实际上,青少年冰球在北京开展得如火如荼,2016-2017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即将拉开帷幕。

  孙学才说,北京将把冰雪项目作为中小学生体育课的必修内容,保证中小学生每周有一小时的冰雪运动健身活动,让每个孩子掌握至少一项冰雪运动技能。冰雪运动种类繁多,冰球是其中一种,众所周知,近年来北京的青少年冰球发展势头迅猛。据悉,第九届北京市青少年冰球联赛即将拉开帷幕。

  本赛季联赛依旧分为季前赛和季后赛。季前赛从2016年10月22日至2017年1月15日,季后赛将于2017年2月18日开始至2017年3月12日。竞赛组别分为竞技组和选拔组,每个组别有U7、U8、U10、U12、U14几个年龄组。在为期近五个月的赛季中,将共进行约700场比赛,其中季前赛650场,季后赛48场。目前,一共有19家俱乐部、130支队伍将参赛,运动员人数近2000名。

  在这些不断增长的数字背后,是北京市各级体育部门对冰球项目的重视和大力扶植,是越来越多冰球家庭的参与和热爱。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联赛还邀请了天津、河北各一支队伍参加,带动京津冀青少年冰球运动协同发展。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张霞表示,今年的联赛是北京市体育局首次主办,为运动员们在参赛经费上提供了大力支持,因此也吸引和带动了更多人参与和关注到冰球运动中。这是北京青少年冰球联赛的重大发展。

  今年7月22日,北京市建立了多支冰雪专业运动队,北京市男子冰球专业队队长宋安东从副市长张建东手上接过了队旗。同时,北京市还组建了青少年梯队,为专业队提供了人才保障和储备。这些小运动员大都是从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中成长起来的,毫无疑问他们是北京冰球的未来。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