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北京市第十届“和谐杯”乒乓球总决赛开幕

2016年10月23日08:5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朱凯)10月22日,北京市第十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总决赛在昌平区体育馆进行,通过近半年的初赛、复赛、决赛层层选拔,各区、各系统的乒乓球高手在今天的总决赛上各显身手,尽展风采,尤其是根据赛制,各单位选拔出的24支高水平代表队角逐,使比赛更加激烈精彩,再次掀起北京市全民健身活动的热潮。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李颖川、群体司司长刘国永、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姜帆等领导出席活动并颁奖。总结颁奖仪式由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主持,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讲话,市社会建设办副主任王智玲宣读北京市第十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评比表彰决定。乒乓球奥运冠军丁宁、乒乓球世界冠军郭焱,比赛活动主、承、协办单位,各区体育局,运动员、裁判员,新闻媒体,及全国劳模、人民满意公务员、优秀教师、优秀教练、优秀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首都最美社工等各系统优秀代表近2000人参加了总决赛及颁奖活动。

由市体育局、市社会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教委、市总工会、市残联主办,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市乒协承办的北京市第十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2016年5至10月在全市举行,全市共有5858支代表队报名参赛,共举办比赛8412场次,参赛总人数达到72万人次,社会反响良好,凸显群众性和广泛性,体现引导科学健身、构建和谐社会的带动作用和综合效应。

“和谐杯”乒乓球比赛历经十届,通过项目带动发展,组委会会同各主、承办、协办单位和各区政府各级行政部门,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体制优势,调动各方积极性,整合各方优势资源,乒乓球场地设施得到很好建设;贯彻以人为本,认真做好比赛活动的组织发动工作,采取有效措施,通过系统组织,扩大市民参与范围和参与面;“和谐杯”乒乓球比赛因其国球影响力,深受市民喜爱,深入社区,深入基层,已成为乒乓球爱好者的自觉行动,比赛形成传统成为品牌,已进入常态。“和谐杯”乒乓球比赛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进邻里和睦、释放正能量、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和谐社会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