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甲

卡帅成为“救世主”

谢泽楷
2016年10月23日09:0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卡帅成为“救世主”

  广州日报记者 谢泽楷

  昨日,2016中甲联赛结束最后一轮,冲超悬念也已揭晓。本轮之前,天津权健、贵州智诚和青岛黄海同积56分,3队争夺明年中超两个参赛资格。本轮中甲,天津权健主场以3比0完胜阵容不整的梅州客家,贵州智诚以2比1客场击败新疆天山雪豹,青岛黄海客场以3比1击败大连一方。最终,3队同积59分,但青岛黄海在3队互相交手中的战绩最差,最终只能目送天津权健和贵州智诚冲超成功。

  天津权健和贵州智诚能够成功冲超,离不开各自主帅的功劳,尤其是夺得本赛季中甲冠军的权健,他们在赛季未开始时就喊出冲超目标,但权健曾一度落后榜首11分,卡纳瓦罗在赛季中期接手后力挽狂澜功不可没。卡纳瓦罗此前曾执教广州恒大,他在恒大的经历帮助他今年能够带领权健成功冲超。如今,恒大间接“助攻”权健冲超,下赛季将迎来一个新的对手。

  卡帅接手后联赛仅输一场

  本轮比赛,阵容不整的梅州客家作客天津权健。权健外援内援齐发威,梅州客家没有还手之力。第5分钟,贾德森中圈妙传,张诚打门被挡出,法比亚诺补射破门,帮助权健以1比0领先。第42分钟,法比亚诺反越位成功,助攻赵旭日打进第2球。第89分钟,贾德森禁区前远射破门,最终帮助球队以3比0击败梅州客家,夺冠的同时冲超成功。

  球队夺冠兼冲超,最开心的人莫过于主帅卡纳瓦罗。这名曾依依不舍又很不甘心离开广州的少帅将以一种热血的方式,下赛季回到中超。本赛季开始前,天津权健就让所有人知道了他们冲超的决心和野心,开局也以4胜1平傲视中甲。但随后,球队内部管理出现矛盾,7轮不胜后,前主帅卢森伯格“下课”。权健一度落后榜首11分,冲超前景黯淡。

  危难之时,卡纳瓦罗接手,带领权健随后豪取6连胜,10轮联赛取得9胜1负的战绩。在卡纳瓦罗的带领下,天津权健用了103天时间,从联赛第9重返榜首。可以说,卡纳瓦罗让天津权健有了彻底的改变。

  意教练成中国足球重要部分

  2014年11月5日,卡纳瓦罗成为广州恒大主帅,一共执教恒大212天。在其率队出战的23场比赛中,取得11胜6平6负的战绩。因为在超级杯中,恒大战绩不佳,足协杯被弱旅淘汰,联赛还遭遇6个赛季以来的最差开局,卡帅在去年6月黯然“下课”,在球迷的不舍之中离开广州。恒大的执教经历让卡帅不甘离去,但也为其打下基础,才有了重返中国执教权健时的得心应手。

  卡纳瓦罗带队冲超的同一天,外界也已知晓他的恩师里皮正式成为国足主帅。在此之前,前尤文图斯主帅费拉拉已执教中甲球队武汉卓尔,前AC米兰主帅西多夫也早已执教另一支中甲球队深圳佳兆业。可以说,“意大利教练”正在由上而下调教中国足球,而卡纳瓦罗带领一支有经济实力的球队成功冲超,也完成了此次调教计划中一块重要的拼图。

  中甲第30轮昨日战报

  新疆天山雪豹 1∶2 贵州智诚

  天津权健   3∶0 梅州客家

  大连一方   1∶3 青岛黄海

  北京人和   4∶1 浙江毅腾

  武汉卓尔   2∶1 湖南湘涛

  上海申鑫   4∶1 北京北控

  青岛中能   0∶0 大连超越

  深圳佳兆业 1∶3 内蒙古中优

  (谢泽楷 辑)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