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甲

天津权健成功“冲超” 顶级联赛再添“土豪”

张泽伟
2016年10月23日09: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权健成功“冲超” 顶级联赛再添“土豪”

  新华社天津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泽伟)2016赛季中甲联赛22日尘埃落定。卡纳瓦罗率领的天津权健队以中甲冠军的身份,成功获得下赛季中超联赛的门票。

点击查看大图

   10月22日,天津权健队主教练卡纳瓦罗(右)在花车上庆祝成功冲超。当日,在2016中甲联赛第30轮比赛中,天津权健队在主场以3比0战胜梅州客家队,获得中甲冠军并成功冲超。 新华社记者岳月伟摄

  雄心勃勃的天津权健如愿登上中国顶级联赛的舞台,必将延续其“金元足球”的理念,加剧中超竞争,搅动中超格局。

  虽然号称“中甲航母”,但权健的冲超之路并不平坦。直到22日中超最后一轮3:0战胜梅州客家队,才最终锁定联赛冠军,将中超门票收入囊中。

  权健在这场冲超决战中几乎没有遇到任何抵抗。法比亚诺在比赛开场5分钟就攻破了对方球门。赵旭日、贾德森随后帮助球队扩大了胜果。

  有2.2万个席位的赛场几乎座无虚席,球迷把这里变成了欢乐的海洋。欢呼和人浪从未间断;“我们是冠军”的呼声响彻赛场;“中超,我们来了!”的字幅格外亮眼。

  卡纳瓦罗在胜利的那一刻被球员们高高抛向空中。“在我的职业生涯里,从没遇到过这样的场面。”这位见过大场面的前世界足球先生称,找不到任何形容词来形容此刻的兴奋。

  “我想说,我们的工作非常精彩。全队就像一名建筑工人,每一天搭上一块砖,直到今天的胜利。”他说,夺冠的感觉真奇妙。

  的确,卡纳瓦罗在权健的这四个月经历算得上神奇,甚至可以说是一次冒险。权健是中甲新军,足球根基很浅,却急于在短时间内实现冲超、甚至打入亚洲赛场的目标,这对任何一个主教练来说都是不小的压力。

  更重要的是,卡纳瓦罗是中途接手权健,属临危受命。前主帅卢森博格手握一把好牌,虽然在前四轮势如破竹,但随后七轮不胜,球队落在联赛第九位,与榜首球队相差11个积分,距离冲超的目标越来越远。

  卡纳瓦罗带领球队重拾自信,并在剩余的18场比赛中取得14胜1平3负的战绩。权健最终“起死回生”,并奇迹般夺冠、冲超。

  权健集团董事长束昱辉说,“冲超大业”虽已完成,但权健的足球梦想还将继续,“为中国足球贡献力量,给天津球迷带来快乐”的决心和承诺不会变。

  冲入中超,无疑为权健迎来了施展拳脚的更大舞台。作为“金元足球”的推崇者,权健肯定不会停止“买买买”的节奏。在财大气粗、竞争更为激烈的中超,权健要想有一番作为,与豪强扳扳手腕,必然要重金招兵买马,对现有阵容进行大幅度升级。届时,中超的竞争和格局又将是另一番景象。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